2012,春末 初夏,背起行囊「又」來日本過「黃金週」!

這一趟旅行被我戲稱是「殘殘開落去之旅」,因為近來日幣不斷上揚,加上日本消費本來就是台北的2~3倍,去年311日本東北大地震讓原先訂好的行程履行不了,忍到今年當然就是狠狠花下去。這次的主要目的是搭夜寢列車-北斗星( ほくとせい),從東京到北海道再回到東京,光北斗星車資就夠粗本了,還有人在北海道不吃海鮮就等於對不起自己,所以這趟旅程說是「殘殘開落去」一點也不為過!

本該一下飛機就應直接前往位於埼玉縣的朋友家才對,幾經討論真的沒時間繞到渋谷,最後忍不住:「我就是想要見小八啦!」

最後決定,一下飛機就直接衝到渋谷,然後再去找朋友。不過,這決定頗讓朋友擔心,因為自己常常一拍照就忘了自身安全、時間、吃飯。行前一天還不斷在msn上耳提面命一番,再三叮嚀下飛機後的「每個定點」都要隨時以電話交待目前身在何處。唉!好囉唆,不不不,好貼心的人啊!


抵達羽田機場時間才下午17:30,因為是背包客,所以根本不用等待行李直接出海關,一路順暢無比。到了電車售票口,有了前車之鑒,所以沒忘先向駅員確認自己查到的交通路線正確性,買妥車票後準備前去與小八見面。

Google earth及Google map真是好幫手,行前聽到很多朋友說渋谷駅有好幾個出口常會走錯,為了不要白白浪費時間找忠犬八公像,加上很多人聚集在那個地方,小八又是小小一隻容易被人潮淹沒,連日文老師都這麼說,所以早就確認好小八的所在方位,一下電車就照著地圖速速過去。

我的迷糊果然不是蓋的!因為筆記上寫的是「渋谷駅南口」,但實際上卻只有東西沒有南北,徘徊了一下子也不知道怎麼問路人,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西口往外走,走到外面就看到一堆排隊中的巴士跟計程車。憑著印象中看到Google earth裡的實境方向,首先上找到的是上圖的「モヤイ像 」,也是很多人在這裡等待要跟自己會合的親朋好友。

モヤイ像是伊豆諸島新島村的名物,新島生產的「抗火石」俱有輕、而且是雕刻刀容易雕刻等性質,所以利用它來雕刻出復活島的摩艾石像再適合不過,所以這裡就這樣出現了復刻版的復活島摩艾人像囉!日本有好幾處摩艾像,不過還是渋谷的摩艾像最為有名。

天漸漸黑,華燈初上的渋谷,在趕往小八位置的途中,被人行道上擠滿了準備要過馬路的人潮給擋住去路。反正也前進不了,便隨手拿起相機拍下第一眼渋谷,以後有機會再來「純東京行」吧!

綠燈亮了,依然卡在穿越馬路的人群中,往來的人潮多得讓人不知如何前進。此時覺得台北人比較少(如果硬要如此比較的話)!突然想起某部日本偶像劇片頭曲,那人潮穿越馬路的景象跟此時簡直是一模一樣,只差我是在平地拍,戲是從高空拍。如果我來個高處拍的話,搞不好也可以拍到一樣的景象。

來到這個孩童嬉戲的雕像,依然遍尋不著小八,明明應該就在這附近的。如果再往前,就再也不是朋友所說「就在車站旁」的地方了。這雕像也是公共藝術,職業病犯了,先拍下再繼續找。

其實,當我正拍那座公共藝術時,這位街頭藝人以為我正在拍他,他都擺好pose了不拍怕失了他的好意,只好再來一次zoom in一下我的鏡頭,讓這位有意思的表演者被拍得清晰一點。好有活力的傍晚的渋谷。

忠犬ハチ公像!原來從那個嬉戲孩童雕像彎過來直走沒多久就是八公像了呀!

「八ちゃん!やっと会いますよね!(小八!終於見到你了耶!)」內心興奮的O.S。

果然是小小一隻,完全被人群還有綠樹給遮避住了,還好,短短5分鐘就找到祢。不過,感覺好像好久喔!連拍4張小八的照片,很怕旁邊等人的人們以為我在拍他們而生氣,所以立刻閃人。

我在渋谷,不到15分鐘,包括找路、確認往朋友家的交通方式。


電話中:「もしもし、今からあなたの家へ行きますよ。(喂!現在要去你家囉!)」

第一次沒有直接跟朋友見面反而先繞到另一個地方去,最讓自己感到厲害的是,因沒地圖而常迷路的自己這次竟然在沒有地圖的情況下完全沒有迷路。這次旅行的感覺一點都不像是出遠門旅行,倒像是回家休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澀谷 忠犬小八
    全站熱搜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