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越後湯沢已經是晚上7點多,已經是覓食時間了。朋友被我的任性操了一天,早就饑腸轆轆的他一直問我「想要吃什麼」,也同樣折騰一整天的我也實在想不出來要吃什麼,最後決定-「年越し蕎麦」過年蕎麥麵Round 2。
走在越後湯沢的街上,店家門前有的會堆大大的雪人,比一個大人還要高大,看起來挺嚇人;就在不遠處看到路旁有火光映照著雪人,一整個童心大起快步走去...哇!也太多雪人了吧!雪人加一堆小小雪人,到底是哪位有心人?真是太有才太有心啦!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598)

抵達新潟的第一天晚上下著傾盆大雨,好歹湯沢也是個溫泉地區,來到這裡不洗溫泉實在太對不起自己,未帶傘的我們向民宿老板娘借了2把傘,走了20分鐘的路到溫泉澡堂,洗了全身暖呼呼地再走20分鐘路回民宿。如果隔天真如氣象報告說是大雪那就好了,至少大雪比大雨較不容易「濕」身。
2012年12月31日 大雪天
決定這趟旅行要玩得很悠閒的我早上被滴滴嗒嗒的聲音給吵醒,心中一震「不會是下雨吧!?」連忙起身走到窗邊打開一小縫往外看.....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50)

2012年12月30日~2013年1月1日 連三天選擇到新潟過新年。
到新潟去是突然的發想,行前功課也只計畫千葉的銚子鉄道及東京的都電荒川線,甚至打算就只照著日本出版的旅行書「歩いて楽しむ 東京 観光+歴史+風景 1コース徒歩3時間以内のおさんぽ旅へ」(介紹東京的歷史及風景的觀光旅遊書,共推薦36條行程,每個行程都是可在3小時以內以徒步方式完成)這樣渡過幾天,反正到日本這幾趟都沒能好好看看東京這個地方,況且到東京又不是只有逛街這回事。
日本的朋友說想去金沢或新潟的佐渡,而我是去哪裡都行只要讓我搭到新潟限定的「ほくほく線」就可以。後來在MSN裡他問我有沒有想好要去新潟的哪裡,就剛好在問我的前一晚看到「食尚玩家」重播越後湯沢篇,想都沒想就直接回他:「越後湯沢だ!」然後呢?再聯絡(我這次的確是個不負責旅伴)。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653)

2012年12月29日 晴天,本日主攻日窒鉱山,還有我與雪的2012年度首見日。
第一次到日窒鉱山是在2009年12月底,自從那次去了之後始終念念不忘,一直央求著朋友再帶我去一次,因為那次抵達時已經有點晚所以並無停留太久,拍到的廢墟建築也不多,再加上看到日本有關日窒鉱山的建築物室內照片又勾起了再度造訪的動力。朋友說實際上根本不能進去建築物內,他會帶我去,不過我仍得乖乖地在外面不能進去。
跟上次一樣還是為了找路花了一點時間,甚至還到了一個觀光休息站停車研究一下地圖尋找方位。埼玉県秩父市好像在前一晚有下雪,朋友指著路邊一層鋪著薄薄雪的地面說「雪だ!」定睛一看!果然是雪耶!在休息站看地圖的時候,下車第一件事就是拍著自己踏在雪地裡的腳。我的這位親愛的日本朋友討厭下雪(因為鏟雪是件很辛苦的事),每每看到我「一見雪就興奮」都會忍不住問:「こんなに好きなの?(真有這麼喜歡喔?)」我只能說,「北國人不會懂得南國人沒見過雪的心情啦!」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34)

犬吠的下一站是「君ヶ浜」,一個無人管理、沒有車站的驛站。每次到像銚子鉄道這樣的一個小鐵道線旅遊,就會想要蒐集沿線的每一個車站,應該說,只要跑鐵道,就會忍不住去蒐集所有的車站建築物及站牌,這應該是鐵道迷會有的基本功夫吧!?我不知道,我不是虔誠的鐵道迷,只是單純愛搭火車玩的旅人,已經強調好多次了。
冷清清、連路過的人都少得很的車站,才搭上車、下一個站就下車的我,目的地是前往銚子百選的「君ヶ浜海岸」。
看到地圖上自己註記查詢到的步行時間,下車後走到君ヶ浜海岸只要走13分鐘就到了,但是事實上我卻花了將近半小時。誤差值怎麼差如此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離自己的目標值再往前一大步,所以整個人興奮過頭到了忘形的地步,竟然把地圖給拿反了而走了反方向。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28)

下一個目標是「犬吠駅」,只要沿著県道254号線就能抵達。銚子市的長崎海岸是銚子百選的其中一景,既然來這一趟,就繞個路去看看,誰教我被日本訂房網じゃらん(zyalan)的看板貓-師匠&弟子的じゃらん廣告影響,看到海不去會心癢癢。
上圖就是銚子百選的「長崎海岸」,冬天到海邊是件挺自虐的事,特別是在這個高緯度地帶。為了拍照又不方便戴手套,整雙手冷到發痛。不過看到美景的興奮感,早遠遠蓋過那寒冷、疼痛的感覺。不過還是有在口袋裡擺個暖暖包適時溫暖一下手,以免凍傷。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04)

2012年12月28日 日本時間10:18 抵達銚子,銚子鐵道之旅正式起跑!
抵達銚子駅,下車的月台旁邊就是銚子鐵道的搭車地點,唯一的月台,可以在車站那邊買票,但不想出站的話也可以跟銚子鉄道的司機買「一日乗車券」(¥620円,銚子~外川),如果確定自己會在任何一站上下車。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798)

2012年12月27日 又出發到日本去過我的放鬆年了!
話說5月才去了一趟北斗星之旅就已花掉我一堆白花花的銀兩,經過幾個月後,在工作壓力大到幾乎臨界崩潰的情況下被老媽「挺」出國,生平第一次跟老媽借錢出國,等領年終再還錢。
2013年的元旦連續4天假,很多台灣人大多數選擇到東京去,像在下我這款到10月底才臨時請旅行社幫忙找機位,能找到已經很感恩了,去回都只能挑有機位的時間。當所有人質疑我的出發及返國時間怎麼會如此「特別」,我也只能說沒辦法,你覺得最恰當的時間也是別人覺得很優的時間。另外想去東京的一些歷史景點,也因為連假旅館難訂只好借住在朋友家好多天。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108)

2011年9月11日,補齊縱貫線海線,補的是百年紀念章。
是說...上回忘了說從新竹後上車的旅客有好多外籍人士,我指的是東南亞一帶的外籍勞工,到最後有時還覺得自己好像才是「外國人」,很微妙的感覺。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509)

往北行的路段,忘了是在哪一帶看到這幾座大型煙囪,如果沒記錯應該是在新埔那一帶吧!?如果有錯誤的話請看到的人留言一下,在下會很感激的!
↑ 我的第39個站牌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