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小天使計畫要到新竹找香山車站的,所以找朋友一起去順便玩玩,反正有一位跟我感情還不賴的董弟當司機嘛!!所以就跟朋友還有她的兩個小朋友一起到圓山站搭董弟的車車出發~~


自從小天使到日本玩兒,便瘋狂愛上"蓋紀念章"這回事,當朋友的小孩被車站管理員叫住說要補票(還沒唸小學耶!只不過身高高一點),被眼尖的小天使看到,就跟服務站要了一張紙蓋一下作紀念囉~~


上車第一件事,董弟:"那現在要去哪裡?"我:"不是說好要去找香山車站嗎?"好啦!!就這樣出發了..接下來朋友跟董弟就被小天使搞瘋了,因為那時董弟拿出全台灣地圖,加上朋友也拿出新竹縣各大旅遊最佳去處..問題來了,因為觀光地圖是完全騙大家的,加上小天使天生地理不好,所以一看到朋友的"新竹縣旅遊導覽",就決定了:"我們先去內灣,然後北埔,再一路玩回新竹.."


董弟說:"我本來要帶你們去南寮看一線天耶!!這樣會來不及的啦!"我:"照去,一定來得及!"小天使信誓旦旦地說..董弟:"這可是你說的喔?!"..於是就這樣邊走邊討論,邊走邊吵邊訐譙(一時忘了朋友說不要讓小朋友聽到我跟董弟互飆國罵)..


內灣到囉~~


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看當地的導覽圖這是一定要的啦!!


一到內灣時間已過中午,大家都是睡晚晚沒吃早餐,所以隨便找了個餐廳吃午餐..點完餐等餐之際小天使眼睛四處亂瞄,結果瞄到牆壁上有一個"畫"的服務鈴,那時的小天使興奮的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對著朋友們說:"你們有沒有看到牆上竟然有-服務鈴-耶!!",剛好服務生在收盤子聽到順著我都手往牆上一看,便問他的伙伴:"這是什麼時候出現的啊?"小天使跟朋友便忍不住問道:"你們都沒發現喔?"他們竟然都邊笑邊搖頭,小天使真是佩服畫這個東東的人哪!於是請朋友假裝按一下..小朋友也笑個不停,只有董弟很無奈在旁邊看我們耍寶..


服務生!快上菜啊!我們快餓扁了


吃飽喝足了,就這原先的導覽圖逛老街啦!!第一站一定是就在餐廳隔壁的"內灣戲院",內灣戲院已不復存在,但是現在已改為"雜貨店"了(這就叫做"廢物利用"嗎--摩亞上身了)..


內灣戲院(一)


內灣戲院(二)


內灣戲院一隅(還有舊郵筒及三輪車)


在這種老街,一定會出現一堆讓你蓋的章及木板製或仿車票的明信片,讓遊客寄回家給自己或送給遠在他鄉的朋友,但是這種玩趣小天使早就玩過了,但是蓋章是小天使不改變的習慣,只好拿出圓山捷運站服務員給的紙,在上面蓋上想蓋的章,反正章的種類不多..


內灣趴趴走


回到家才發現怎麼會蓋到這種章,失誤失誤!!


還有韓文咧!唸法是"salanheyo",我想遠在韓國的Hongyong oba看到一定會覺得怎麼會有如此厲害的語言天份的小天使吶~~


走在老街上,耶??怪了??這不是內灣嗎?怎麼變成淡水了?喔!!原來看到那家怪招牌招攬客人入內看一些有的沒的動物昆蟲啦!


看板還是個黑金鋼咧!


新竹特產-福菜


在新竹客家菜餚中一定會有福菜的,做梅干扣肉簡直是一級棒的下飯,但是我不會做飯,雖然說了一口好菜,但是這道菜卻不會說..某日日本網友問小天使會不會做飯,我當然照實講啊,他說沒關係,慢慢學囉!看樣子小天使的嫁往國際線-日本的夢想應該是泡湯了..(這就叫"希望渺茫"嗎?--摩亞再度出現)


因為小天使天生地理不好,加上玩玩前又沒先做功課,所以只好放棄幾個景點了,等下次有機會再去囉!!哼!都怪那個新竹縣政府的旅遊導覽誤讓小天使以為想去的點都很接近,可惡..把我的感情還給我~~~


北埔冷泉~~


因為導覽上說跟蘇澳冷泉一樣,是台灣兩大冷泉,因為說得如此扣人心弦,所以小天使堅持要去玩水,這樣在炎炎夏日才有那種"透心涼"的感覺..但是一到那邊,沒想到又被騙了!!一點都不像蘇澳冷泉一樣冰冷,那種冰涼到全身起雞皮疙瘩的沁心涼,水都被太陽晒到變成"溫"的嘛!!而且也沒有像蘇澳冷泉一樣有小小泡泡,人家輕輕一踩就有小泡泡的說..雖然看起來還是有涼爽的感覺,但是..未免也差太多了吧!!把我的感情還給我~~~


北埔冷泉的大太陽


北埔冷泉(一)


北埔冷泉(二)


北埔冷泉(三)~~小天使是也!!


北埔冷泉(四)~~朋友與她的小孩們是也!!


因為時間上的限制,所以北埔有很多點也是沒時間去探,飲恨吶~~下次一定要找機會再去一次,否則這一點也不像小天使的個性~小天使的怪怪堅持再度出現~(這就叫"意志堅定"嗎--摩亞又上身了)..


南寮漁港海天一線(一線天)~~


趁著天色還亮著,我們大夥兒聽從董弟的意見到超~~級漂亮的海天一線玩,那邊可以看到海邊,而且是一線天喔!!完全無魚船行走,看到肯定舒服到不想回家(這就叫"心曠神怡"嗎--摩亞又上身了,都是KERORO軍曹害的)..


往一線天的路上,無意間看到一隻老羊咩跟三隻小黑走在一起,不吵不鬧不打架,真是奇觀咧!(這就叫"和樂融融"嗎--摩亞又上身了,KERORO軍曹影響真是不小啊!)..


老羊咩與三隻小黑(其中一隻被老羊咩擋住了)


海天一線,看到那海面亮晶晶的一片,呵呵~~9999足金的咧!!


海跟天真的連成一條線,海風吹著好舒服,真想定居在這邊,因為會讓人沒有煩惱..不過一到冬天小天使肯定飛也似地逃,因為小天使超怕冷的..


說到這邊,忍不住還是要來張跳躍照來代表那雀躍不已的心呢!!


小天使跳吧!


我跟朋友一起跳,但是董弟抓不準時間,小天使差點跌個狗吃屎!!但是超爆笑,最後跳到沒力..


小天使可愛吧?!


趁著朋友去制止小朋友吵架的時候,請董弟幫我拍張坐在欄竿上的照片,是因為小天使很輕,所以這木頭支架撐得住,好孩子不要學啊!!


累了就躺在地上休息


這張照片讓董弟在一旁罵道:"妳現在是在幹嘛?裝死人喔"..厚~~真不懂的享受,很舒服的咧!!


來張搞笑的吧!



我:喔~~沒力了..


冰U:小天使..你又暈倒了嗎?不要再像上次一樣嚇我捏!!


一旁冰U的女兒:媽媽跟姐姐在幹嘛呀???


夕陽很美,對吧!!


天色漸漸暗了,帶著不捨的心情往新竹出發,還是要交待一下今天的功課吧!!新竹火車站,東門城廣場(竹塹城),我想,香山火車站應該是無望了,等下次有機會吧!!

新竹市~~


趕到新竹天色已經黑了,所以照出來的古蹟還是要經過修圖顏色才會有"原汁原味"的感覺,反正找時間去拍白天的狀況吧!!
竹塹城迎曦門(現東門城廣場)之一


竹塹城迎曦門(現東門城廣場)之二


竹塹城迎曦門(現東門城廣場)之三


竹塹城迎曦門(現東門城廣場)正向


新竹火車站(之一)


新竹火車站(之二)


新竹州廳

新竹縣市真的值得一玩,有機會一定要好好認識這個大城市,反正有朋友在當地囉!!


來到這邊可千萬不要忘記逛城隍廟小吃街,要吃什麼應有盡有的喔!!其實吃都是大同小異,小天使不挑滴,因為吃不多嘛,再挑會被朋友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