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發現「台灣的老火車站」一書,才翻了幾頁整個人就像是中邪般,一直想要找到書中所寫的火車站、鐵道、老火車頭...等等,反正跟火車有關的都想去探個究竟。此時身邊的朋友就慘兮兮了,又想跟著去玩,卻又怕會累個半死;至於為什麼朋友會慘兮兮呢?個人是個既不會騎摩托車也不會開車的人,有些車站已經廢站沒有火車停靠,就算搭大眾交通工具也未必方便,最後仍是得要勞駕朋友囉!

書中提到台灣第一個火車頭「騰雲號」是台灣首任巡撫劉銘傳於建設台灣鐵路交通時向德國購買的,目前置放於台北市二二八紀念公園。一看到這邊,立刻用MSN對朋友說:「我要去二二八公園,要載我去嗎?沒空的話我就自己搭公車去囉!」

「妳沒事去二二八公園做什麼?」朋友很驚訝我突如其來的行程,

「我要去看火車頭。」

朋友:「蛤?????」

或許是早就習慣我常有的突想狀況,最後還是特地載我去看騰雲號。

果然是講義氣的好朋友啊!

騰雲號

騰雲號簡介

原本打算好好地寫一下有關騰雲號的歷史故事,不過個人常常發懶。既然騰雲號前的簡介被拍得如此清楚沒什麼反光影響閱讀,所以就把簡介post出來省去打字的時間。誰教看過我遊誌的朋友們都說我寫遊記詳細得像是考察報告,但卻又說看過後就好像也跟著一起出去玩似的,即使如此,我還是一樣想寫詳細一點兒就寫詳細,發懶時依然不會多寫一點字啊!

第九號蒸汽車

第九號蒸汽車簡介

其實也是試了好幾次才拍到一張「算清楚」的照片,因為四週都被強化玻璃給擋起來,所以用ㄧ般數位傻瓜來拍有點麻煩,因為充滿了反光及影子的反射,怎麼看都還能看到自己拍火車的身影。騰雲號旁邊設了個投錢箱,投入10元還是20元後就可以聽到它當年運行時的鳴笛聲。在一旁等著我拍完老我車頭的朋友還問我要不要聽,聽?又不能錄下來分享而且誰知道那個「嗚」聲到底是真音還是偽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二八紀念公園 騰雲號
    全站熱搜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