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嚐試一個人獨闖天下,一位超級獨立到一個人獨闖過希臘、義大利、英國、美國等地的朋友都點頭支持,還說最好是投宿民宿,因為這樣才有機會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聽她這麼一說心頭更癢,因為這太符合我的需求。我愛旅行,如果能結交到跟自己一樣酷愛旅行的朋友,豈不是更棒!

老實說,最近突然愛上獨自一個人旅行,想走就走,想休息就休息,自由自在。我的的確確是個行動派的怪咖,有時走上一天也不覺得累,這可能與幾年前和朋友們到一起到新加坡自助旅行時,走出了一個興趣的關係吧?!雖然當時從早上八點走到晚上十二點(算是隔是凌晨了)才回到旅館,但是可以看到沿途不同的風景,還突然發現身邊出現許多奇妙的人、事、物,這才發覺原來自助旅行會帶給人很多樂趣及勇氣。至於為什麼選擇一個人獨行,則是因為害怕和「不對的人」旅行。萬一這個人對自己去的點有意見然後又沒有其他想法,猶如問對方意見永遠得到的回應是「隨便」,可是當提出一對建議全都被投以反對票,這個旅途必定敗興而歸,除非可以各走個的。

或許以前從來沒有過一個人出遠門的經驗,所以當提出這個主意時,身邊的親朋好友個個嚇到連忙試圖說服快快打消念頭,理由千篇一律都是「一個女孩子家在外容易危險」之類。(謎之音:這意思是...我是危險人物嗎?是怕我會發生危險?還是怕遇到我的人發生危險?)

女孩子?我那位已經跑遍歐美亞三州的朋友年紀輕輕就一個人出國談生意順便旅行,而她的經驗讓我好生羨慕,雖然現在起步算晚了,加上之前因為談戀愛攜牲了太多時間,所以趁恢復單身之際,不趁此時自由自在無憂無慮地四處闖蕩那更待何時?這樣應該更值得鼓勵不是嗎?

我,一個人旅遊是為了想多增加一點兒自信心,想親自證明一個人也能完成一些事情,更想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遇到困境時有辦法解決嗎?人不可能永遠依賴另一個人,所以學習獨立、學習不慌不忙地處理任何一件事情,這是一個人旅行所給予的意義,不是嗎?

親愛的朋友們,雖然大家都希望有個值得的人能讓我依靠,但總不能無止盡地等吧?或許我的有緣人就在遙遠的某一處也說不定,真心希望我過得好,就請不要吝於鼓勵讓我能勇往直前,而不是待坐在家裡等著大家有空一起旅行。上天給的禮物要自己去尋找,不會無端從天而降。我希望成為一個勇敢有自信的人,不想待在別人設好的保護圈裡。或許那樣是最安全的,但實際卻是扼殺我成長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