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雙十國慶的日子裡,我並沒有跟著大家舉國歡騰,反倒是為了隔日的出國到鶯歌找朋友幫我特製一個放單眼相機的護套,為了隔天的韓國自助旅行..當天是個大晴天,小天使在從朋友處的回途中,順便拐進去看看鶯歌老街逛逛..


反正只要晚上六點前到家就可以,當時才不過一點左右,於是我就這樣四處晃晃,隨便看看,像是電視旅遊節目一樣優閒地逛著..我喜歡這樣在一個定點不急不徐著逛,不必趕時間,這樣才能發現處處是驚奇..而這個鶯歌國民中、小學的外牆,就是在我這樣晃蕩中發現的..


這是朋友家附近鶯歌國中、國小的外牆(用石材拼出的魚)


到朋友家是搭火車到鶯歌,走經國路到鶯桃路她的家..回程時本來可以搭鎮民巴士到車站,但是小天使堅持怎麼走過來就怎麼走回去,而且到朋友家途中都是邊找路邊看有沒有特殊的景色,連可以通往老街的育英橋,還有橋旁的三號公園都被忽略掉了..本來想拍公園的景,不過找不到特別的地方只好作罷,往老街走去囉!!


因為往回的路程,所以小天使是從老街尾玩回老街頭,一堆人都是擠在頭那邊呢!但是老街底有幾家的藝術品真的很吸引小天使有種"購物慾",但是想到隔天還要出國,所以拼命忍忍忍...看到漂亮的東西要忍耐真的很痛苦咧!不過小天使做到囉...


鶯歌老街的尾段


老街廣場上的"尺八癡人",老伯伯吹奏著日本歌曲


古早窯(很多日本及韓國觀光客在這邊拍照留念,我也幫好幾組拍照,等人群散去才稍有這麼一個空檔讓我拍空景)


老街口對面的小公園,矮灌木叢旁是鐵路..


老街外的另一景象,每個陶磁都代表著鶯歌的特產


長形涼亭上面掛著"陶醉鶯歌"


亭下卻擺了好多小吃攤跟坐椅讓觀光客休息吃東西,不過國人不怎麼有公德心,真的很髒亂,果然只可遠觀..


鶯歌老街的地標(都被樹檔住了)


就這樣逛了一個多小時,其實那也不過小小一段街,我還可以逛上一小時,是因為裡面有太多店家可以逛了,而且又背著一個大包包,深怕一不小心就掃到店家的陶磁作品,搞不好要花好多錢賠呢!!所以在這邊逛可以說千萬要小心翼翼呀!


接下來就是要走回鶯歌車站回家去囉!但是沿途中小天使還是沒有閒著,應該說是沒專心走路啦..因為這樣才常常發現一些大家沒看到的東西,也因為這樣常常掛彩,也因為這樣常常被朋友還有家人罵:"妳到底幾歲了?妳是武打明星嗎?怎麼都摔不怕?"...


往車站途中發現的古厝"汪洋居"


舊時的招牌是泥作的,還有雕花


汪洋居另一側


在短短的一兩個小時就完成我的鶯歌小旅行,陶磁博物館之前已經去過了,但是不知道目前有什麼新展覽,只好改天再去瞧瞧吧!!還要趕時間回家準備行李加上家裡還有點事,所以不能逗留太久..不過這樣出來曬曬太陽,尤其又是在出國的前一天,算是給自己第一次一個人提著行李出國的行前小訓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