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朋友閒閒沒事做,七早八早就打電話到家裡問我要不要出去玩耍..還在跟周公打交道的我迷迷糊糊地接起電話,正想要出口成"髒"的我一聽到"出去玩"這三個字馬上精神振奮!!鏘鏘~~整個人清醒到一個不行,當然是ok的啦~~所以用最快的速度梳洗完畢,因為20分鐘內要在家附近的麥當勞集合!!


心裡一點底都沒有的我們,只是為了出門而出門,只是因為陽光太耀眼了..剛好小天使在前一晚看著旅遊新聞~台灣旅遊~,剛好提到11月的草嶺古道有菅芒花季,於是跟朋友講:"那我們去草嶺古道看菅芒花好了..對了!草嶺古道在哪裡..啊!在福隆那邊啦!八月份經過福隆的時候有看到告示牌..不過,光走那個古道就要兩三個小時耶..啊~~算了算了!為了不知道誰發想的菅芒花季去走那個古道,我不想虐待自己..."朋友:"^ ^|||..."


從頭到尾都是小天使一個人自問自答自言自語,最後朋友很無奈地說:"結論呢?",結論就是~去看陰陽海~..朋友對我從頭到尾的想法跟最後的定案有著充滿"一個山一個海,你的想法怎麼那麼奇怪"...不過到了往菁桐的方向我又突然一句:"那我們改去...",朋友給我一個超級衛生眼(好怕他的黑眼珠就這麼翻到非常的右邊),只好膽卻的說"那我們繼續開車好了"..因為我們在交叉路都已經往左了,在山路上要調頭是很難的..後來還是決定邊開邊停邊拍照..


往瑞芳的山上~~


因為我們走的是石碇的山路,所以一定會經過菁桐還有平溪,因為肚子已經爆餓了,所以就在菁桐買有名的雞卷當中餐,小天使的食量不大,所以一小條棒棒雞卷跟炸蕃薯籤就可以打發我的五臟廟了..吃完了也逛完了,反正之前都已經拍過照所以不想再拍,於是就再出發吧!!想停下來再停囉!


路邊的菅芒花叢


這是往瑞芳的途中,整個溪邊全都是菅芒花,厚~~還好沒去走草嶺古道,要不然這下真的會被罵到慘兮兮呦!所以看到後就跟朋友一起下車拍個夠..最後朋友還是忍不住唸:"這種草只要是山邊都有,你就是為了這個要去草嶺古道?"


菅芒花(我也分辨不出菅芒跟蘆葦有啥不同咧?看起來都一樣啊)


南雅奇岩~~


上次也是跟朋友遊東海岸,其中有朋友說這邊有南雅奇岩..不過因為當時天色已晚根本看不清楚是奇在什麼地方,他還說有凸一塊像尖筍,還好當天的海巡署弟兄們有告知這一片都是啊!所以這次看到就跟朋友講這件事,於是我們又停車拍了..最後印證了海巡署弟兄們的話,真的一長條路都是,當時不知道為什麼堅持就是要找到那一支,這邊有好多支還有一大遍咧..所以朋友又唸了:"請問那支那支跟這支還有這一大遍有什麼不同?""嘿~~造型不同.."


南雅奇岩


陰陽海~~


開著開著,我問朋友我們是不是錯過陰陽海啊?朋友又唸了:"上次去金瓜石剛好停在面前你不拍,現在我哪知道這裡是哪裡啊?""上次下雨嘛!!"..說著說著,到了!!


朋友說陰陽海是因為上面的金瓜石金礦那邊的黃金瀑布流下來而形成的,因為水質不好充滿了金屬物,所以這邊的魚最好不要吃..可是我們停車的地方就是有很多人在釣魚耶?是要賣的還是自己吃?有點小恐怖說..


陰陽海-海水有黃色跟深到黑的藍色,所以才叫陰陽海吧!?


陰陽海跟金瓜石廢棄礦場


潮境工作站~~


這裡是基隆市環保局水肥處理場的舊址,在2003年2月改建為潮境工作站..沒錯!我們到基隆了,厲害吧!這個是屬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籌備處管轄吧!?要不然立這個簡介做啥?再加上附近剛好有籌備處在施工,所以小天使自己聯想,這是佩服我自己呀!!


簡介


潮境工作站整個建築物(清水模外牆還是只可遠觀,近看就破功了)


潮境公園


潮境公園的指北針(跟天空的藍天白雲很搭吧!)


社寮東砲臺~~


既然來到基隆,本來想說要去和平島,但是一看還要入門票,問了一下朋友才知道只不過跟濟州島的龍頭巖差不多,就是一條路晃過去又晃回來,這樣就要錢?人家龍頭巖都不用錢咧!這邊說已經被B.O.T去了(其實根本沒B-building),所以才要錢..算了!草嶺古道都不走了還來這邊走路..


就這樣我們東晃晃西晃晃,就晃到這邊來了,只是亂晃喔!還要爬一大段山路耶!!


歷史說明


這邊開始是砲臺囉!


砲臺底下的不知道是營區還是?



這邊是砲臺頂,拍這個view等超久的,因為有兩個內地人穿著挺正式的在這邊拍照,我在拍還給我跑過來,差點爆出:"同志!您擋到我了!閃開!"..不過其中有一個剛好擺了個"大衛的沉思"pose,已讓我憋笑到岔氣..


所有的砲臺


從砲臺拍的和平島全景(還好沒花錢進去,這邊就看到啦!)


砲臺上的菅芒花(靠!連這邊都有,還好真的沒去草嶺古道)


既然要玩我們就玩瘋一點:離開砲臺→去基隆夜市吃甜不辣→饒河夜市喝藥膳排骨


最後,我們竟然殺回景美好樂迪唱歌到十一點回家(當天忘了帶藥匙,所以回家被媽媽罵了!!)..


就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