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看到威麻的部落格寫到威北北過逝的消息,害得我在辦公室也不禁難過了起來。想起威北北,回到家看看小拉,一陣心酸再度湧上心頭,如果小拉也離開我那該怎麼辦?因為小拉到我家都已經12年了,算是已老狗一隻,雖然目前依然像剛來我家時一樣皮,不過現在的行為實在是更讓人頭痛:喜歡亂翻垃圾筒。

已經忘了這是什麼時候幫牠拍的照片,總之要幫小拉拍照的時候,這隻怪約約就會擺出一副優雅有氣質的姿態,認識牠的朋友們都說牠真是一隻挺假掰的狗兒。甭說朋友這麼認為,身為拉姐姐的我更是這麼認為。有些客人就是怕狗,像我阿姨就是其中之一,看到照片都以為牠是隻很溫馴的狗兒,事實上牠很喜歡交朋友(不管是人類或動物界,但要看是不是得牠的緣),也常因為牠的太過熱情了常把女客人搞到「花容失色」,所以最後不得不讓牠待在籠子裡面。

這是小拉初到我家那年拍的照片。

當時是用傻瓜相機幫牠拍的照片,小拉以前比現在可愛多了,沒錯啦!現在還是一樣可愛,不過剛到我家時真的比較聽話,可能是怕我們像當時牠的主人把牠送出去吧?!不過有時候牠皮起來我家阿母也是會想要把牠給丟出去,還說像牠這樣的狗狗一丟出去馬上就有人撿去養,這番話可把姐姐給氣炸了!當時還狠狠地兇我家阿母一頓。小拉呀!你可知道姐姐保你多少次嗎?

當年張小拉可是有拍過戲的呢!而且是跟歐弟歐漢聲、小豬羅志祥還有比莉等一起演的呢!當時小拉哥哥在製作公司上班,那齣戲曾在公共電視播映過,叫做「當我們窩在一起」,其中有一集需要一隻狗演員,而我家老弟剛好在電視製作公司打工,所以只好打電話回家叫我們把張小拉好好打扮一番。據阿母說隔天送到片場時,牠可是大受明星們的歡迎,原因無他,因為張小拉太會社交與撒嬌,特別是對女演員。

拉姐姐是沒看過這齣戲,不過所有的親朋好友可是都看過,因為我娘第一次當狗星媽,當然會打電話通知各親朋好友要收看。怪了!當年拉姐姐小時候拍那麼多廣告怎麼老媽都沒大大宣傳啊?果然在咱家人不如狗,連老媽出國玩耍都會每晚打電話回家:「妳有沒有餵小拉吃飯?」所以當老媽回家拉姐姐難免會抱怨:「怎麼都不問自己女兒有沒有乖乖吃飯?」老媽一句:「你是人,自己餓了會找飯,(面轉向小啦)對齁~~小拉!」

又過一年,除夕幫小拉洗完香香,再幫牠多拍照吧!是姐姐的新買的單眼相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