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in San Francisco 

依舊是七早八早被朋友挖起來,我先梳洗他睡回籠覺,即使我再怎麼抗議,他總是給我一個不爭的事實答案:「妳動作都慢吞吞的耶!所以妳先請吧!」就這樣再度被挖起來了..

還好這一天不吃那種「什麼都好大一ㄇㄞ」的早餐了,而是到這間旅館附屬的另一個餐廳吃早餐..早餐有兩種選擇,所以第二天選擇吃「正常版」的火腿蛋吐司麵包跟「正常杯」的咖啡(前一天的早餐真的讓Elli有驚嚇到)..因為下午才要前往San Leandro Marina INN(研討會的地點),於是先把行李寄放在旅館裡,趁早把舊金山的其他地方玩遍,特別是一定要去知名的九彎十八拐花車道,這個地點是Elli在怎樣都不讓步的..

第一站 舊金山市政中心

舊金山市政中心就位於下榻的旅館旁邊,所以依然是徒步前往,跟前一天是反方向走..市政中心周圍都是行政大樓,還有個美麗的市立音樂廳,建築物就是一個美..首圖是舊金山市政廳,建築物形式是屬於什麼時期的實在很抱歉無法說明,因為Elli的西洋建築史修得不大優,反正還是有希臘柱式、Dome(圓頂)等基本配備(亂發明形容詞的毛病又犯了)..

市政廳前停靠的白色旅行車載著一幾位身著西裝衣褲的大陸人士,Elli正要拍照時就那麼剛好停在那邊害得不能照全景,當時真想破口大罵怎麼可以不管其他人就這麼個逕自停下車來,敵不過太強的風,只聽到風呼呼地吹哮,所以聲音再怎麼大聲也傳不過去..氣死人了 >"<

市政廳的懸掛的燈飾..美..

市政廳前廣場兩側種值這些光禿禿的樹,至於是啥樹種就不知道了,樹梢還捲捲的..

市政中心附近的公共藝術,上頭盤旋著好多隻海鷗..在舊金山隨處可見海鷗飛來飛去,明明離海邊還有一大段距離的說..

一大群海鷗在市政中心公共藝術上頭飛著,這邊也是傳統市場聚集的地方,還好都架上了帆布棚,要不然生鮮食物全都會遭受海鷗便便的攻擊..朋友說:「這應該是妳長這麼大以來頭一次看到這麼多海鷗吧!?」..是啊!滿地都是好大陀的海鷗便便啊!

第二站 小東京

顧名思義就是日僑聚集的社區,就跟China town一樣..爆笑吧!?只因看到地圖上有「小東京」這個地方,就在那邊說「我要去我要去」,為了去小東京,於是買了一張類似交通一日券的muni bus street car的票(一人只要1.2美元)跑舊金山..健行了很久才找到BUS NO.38,才到日本城(因為這邊住的都是日本人)發現怎麼那麼冷清,不知道是因為時間太早還是怎樣,反正就是沒有像之後到China town般熱鬧..時間已經差不多快中午了,放眼望去又找不到什麼餐廳,最後只好到日本人開的超級市場買午餐..

其實這裡的日本人會跟你用英文溝通,只不過講出來的英文口音很日本腔讓人再怎麼用力聽也聽不怎麼懂,最後朋友把Elli推出去-講日文..哈!!竟然在美國用日文跟當地的日僑溝通,真是怪到一個不行..最後買了壽司跟飲料就隨便找個庭院解決掉午餐..不過在這邊倒是第一次看到「太陽能光電版」,住宅社區的屋頂上一大片一大片,整齊的樣子果然是日本人模式!

第三站 Elli夢寐以求的「九彎十八拐」花車道

原本朋友堅持不帶Elli來,他的理由是這裡只有觀光客才會來..Elli強調我來美國本來就是為了觀光,人都到舊金山來了不去就會很對不起自己..因為朋友ㄠ不過說服能力強大的Elli,就只好再搭一次cable car來這邊囉!為什麼Elli知道搭cable car會到這邊,那是因為前一天搭cable car回總站時不小心看見,所以就一直跟朋友ㄠ著還要再搭cable car去囉!

朋友為了讓Elli「努力回想」以前花大錢補的托福還有訓練講英文的膽子,其中原因應該也包含了「是妳說要去的所以要負責去買票」這等意思,所以派Elli去買cable car的來回票(round tour,2美元/人.趟,買來回也沒比較便宜)..結果售票先生就這樣跟Elli聊了起來(因為他也以為Elli是日本觀光客),聊到最後還說要怎麼分辨台灣人、日本人、韓國人及大陸人,還講到Elli是他唯一看錯的,超有趣的啦!這位售票先生長得可帥的咧!可惜是個肌肉男(muscleman),基本上Elli是很怕筋肉人的,特別是那種全身充滿肉瘤那種..因為聊太久了害得朋友以為Elli發生什麼事了,結果緊張地跑來看,原來我跟muscleman 聊開來啦!

沒錯!這又是Elli的曠世巨作,為了方便說明咩..

要搭cable car就是到Union Square總站那邊搭最棒,因為比較有座位可以坐(因為是總站嘛!)..有了前一天因過度好奇的心態搞得手腳冷冰冰的經驗,所以這一天就乖乖地坐在車內,反正靠窗還是一樣可以往外看..之前已經解釋過了,往漁人碼頭的cable care的是要搭 Powell-Hyde Line 比較快,往九彎十八拐的花車道一定要搭Powell-Mason Line,因為下車地點就在旁邊,最後終點站都是在漁人碼頭..但是我們的目的地是在花車道,結果稍個沒注意就搭成了Powell-Hyde Line,心裡還直想昨天看不是很近嗎?今天怎麼這麼久..

ps.後來經網友指正,我把這兩條路線弄反了..靠近那道九曲花街的cable car是「Powell-Hyde Line」,而底下那條線才是Powell-Mason Line」,所以要到那條花車道就是要搭Powell-Hyde Line」的cable car..還有那條九曲花街的名稱為「Lombard St.」..

後來眼尖的我看到:「啊!在上面!」就是上面示意圖的地點..朋友問了一下司機會到那邊嗎,司機先生說不會,如果想去那邊除非得在這一站下車,所以就和朋友匆匆下車了..眼看它就在我眼前,朋友說既然來了妳又想去,那就爬上去吧!瞎密?爬上去!為了不再對不起自己,於是就努力地往上爬,用力地爬到目的地..真的很佩服住在舊金山的人,爬這個坡可真的讓人氣喘吁吁..邊拉著朋友邊飆國罵,朋友為了轉移Elli的注意力,於是使出「轉移目標移星大法」.....

友:「有沒有看到旁邊停的車啊?如果輪胎打直停會被罰錢,往上坡停時輪胎要往左斜,往下坡停時輪胎要往右斜...」

E:「靠!!我又不住這邊也不會開車跟我講這個幹嘛?我已經沒力了!幹!我來這邊是來爬好漢坡嗎?」

友:「妳看上面,就快到了」

E:「媽的!你近視度數增加喔!還很遠咧!」

友:「妳再罵下去會沒力氣喔!是妳自己說要爬的..加油,它就快到了..哈!!!」

所以,我畫那個示意圖就是我們爬的路線,雖然只是一個斜坡,爬起來還是要人命!

就是為了這個爬好漢波啦!

回程時剛好cable car在這旁邊就有一個stop,所以我們在這邊等cable car..從總站搭的時後兩旁大多都是山坡地住宅,所以每當司機搖起車鈴「噹噹噹」時,就會有人在窗戶旁邊跟所有旅客打招呼,這是很棒的經驗喔!從九曲花街回來時要把回程票拿給司機,結果司機說不用了,不收我們的票..正在疑惑為什麼不收票時,結果司機講了一句話:「Girl, 'cause you're sweet, pretty, so you and your friend are free. 」..哈哈哈!立刻回頭告訴朋友「你真是分到我的福氣捏,因為我可愛所以免費耶!」「but, I've bought the round tour ticket..」「never mind! you could use it at the next time.」哇哩咧!下一次是哪次啊?只好留著回家當紀念囉!

最後趁天色還不晚快快趕回旅館拿著我們的行李,搭地鐵(MART,其實就像我們的捷運一樣,以到達地點來算票價)往San Leandro出發..不過在地下鐵那邊有一堆黑人,他們趁著朋友去看路線圖跟問路時一直往我這邊靠過來,嚇得差點尿失禁,一個女生看著兩個大行李,說不是觀光客誰會信啊!!還好還是順利到了San Leandro..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