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第一季是Elli的惡夢,因為發生種種令人不悅的事,所以同學問我想不想和她還有另一位我以前也共事過的朋友一起到新加坡看看建築物,順便散散心,也好,因為也太久沒出國散心了..所有的細節都交給同學去辦,因為是航空公司的自由行,算是半自助旅行..

2004-05-14 出發囉

因為是下午的班機,所以同學跟朋友先在公司(那時他們在同一家公司上班)處理未完成的事,而我就是在家整理好行李,中午再到她們的公司會合..到了她們公司後看到同學的行李,於是開口:「妳以為要離家出走喔?帶那麼一大包是怎樣?」同學:「妳要不要看XXX的!」我一看便說了:「才三天兩夜就帶成這樣,那真的出遠門不就兩大箱?」這下換她們一起回我:「誰跟妳三天兩夜?是四天三夜啦!妳是忙到昏頭囉?」完了!我才請一天假耶!因為包括星期六日,於是匆匆打電話回家還有公司報告:「我講錯時間了,我要多請一天假...」想當然爾,電話那頭一定是飆罵連連,而這邊的同學則興災樂禍說:「早知道到新加坡再跟妳講!」真是迷糊到極點啊!結果少了一件替換衣服,只好到樓下HANG TEN買一件99元的兒童最大號T-shirt..

因為是航空公司的自由行,所以到了新加坡樟宜機場就會有接機BUS來接我們到旅館,不過一個人還是要20元坡幣(當時相當400元台幣)..到了旅館辦了check in,三人加一床,所以三個女生擠在一間房間,先回房放好行李,就外出覓食去啦!順便隨便逛逛..

首先看著地圖亂走,先到一家美食餐廳(很像我們百貨公司的地下街)想說來點特別的,於是點了印度餐羊肉串還有福州的甜湯,因為同學是外省人閩南語很爛,所以派Elli出馬先..但是福州媽媽講的閩南語(她不是說福州話喔!)讓Elli當場傻住,於是朋友出馬了..(Elli明明是台灣人捏,怎麼會這樣...)

吃飽了同學說要先去看新加坡知名的「榴槤」-濱海藝術中心(Esplanade – Theatres On The Bay)看看,所以三個女生就在晚上八點多走到萊佛士道與濱海公園通道看「大榴槤」..到了目的地,首先吸引到我的目光是-新加坡地鐵站出入口!!

地鐵出入口,美吧?

濱海藝術中心近照(上面那個一格格尖尖的遠看真的像榴槤)..

從濱海藝術中心拍的新加坡河及Fountain of The Fullerton Hotel(前舊新加波郵政總局)..

海濱藝術中心結構detail..

海濱藝術中心結構detail及照明..

濱海藝術中心(Esplanade – Theatres On The Bay)夜景..

Fountain of The Fullerton Hotel(前舊新加波郵政總局改的)..

我們就是從旅館邊走邊逛晃到濱海藝術中心,然後再晃回旅館,最後我們還是迷了路,回到旅館時都已經過了晚上12點..第一個晚上我們就走了好幾條路..到新加坡前老媽還有其他人都說:「新加坡小小的哪有什麼好玩的,只是有一條烏節路好玩而已..」我靠~邊走一走,Elli明明就走了不只是一段烏節路,到這邊已經是萊佛士道了,中間還不知道經過那幾條路咧!!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全站熱搜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