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如果一個女人年過三十還找不到人嫁,走不進結婚禮堂,就算她外貌再亮眼,事業再成功,也不過是一隻人生戰場上的『敗犬』。

有事業,沒男人,是婚姻市場上過季的商品,價錢直直落,她是大部分人眼中的『敗犬』。

但即便過季了,她也堅持自己一定要活得新鮮滋潤,當不成男人捧在手心呵護的公主,就把自己寵成獨一無二的女王——

她不是敗犬,是女王!


我很喜歡前述那段文字,沒錯!誰說年過30沒把自己銷出去就是失敗的?是「婚姻市場」上的過季品或滯銷品?我-不是敗犬,而是不折不扣的女王!

劇情一:女主角單無雙的個性跟我頗像,死硬派的個性,也是男主角盧卡斯口中的憋女。

我,工作成績亮眼,沒做過非屬自己專業領域的工作照樣做得漂亮,而且效率超高。上司一封mail或一通電話要我在一個小時內給的東西,我照常搞定而且提早送到他們手中。我寵愛我自己,所以旅行成了犒賞自己辛苦一年的禮物。雖然沒有別人所擁有傲人的事業線,但是我有人人稱羨的體態;我有屬於自己的style,而且是別人怎麼也學不來的style。雖然長久以來,風雨不斷,流言蜚語一大串,常常連當事人的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何時做了他們口中的那些事。就像朋友們說的「她們只是在嫉妒妳。」所以,我就是有本錢讓其他敗犬或勝犬們嫉妒到死。

劇情二:女主角單無雙參加「比較級」的同學會,所有的女生都是比較誰的老公強,或者誰還依舊單身,以及全身行頭。

我不喜歡「比較」也不喜歡「計較」,因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際遇,還有要各自面對的問題,如果參加戲中那種「比較級」的同學會,要嘛就是不去,如果非去不可,我的表現可能會比單無雙還要單無雙。對於拿那些不同的工作性質來比較誰忙誰空閒、比較誰的壓力大誰的壓力小,甚至拿「誰吃身心科的藥比較重」來做比較,接下來不知道還有什麼亂七八糟事可以再拿出來比較。準時上下班也會被拿來作文章,而且還是被一個不知已失聯多久的人、不在同一職場上工作的人來做文章。只能說這位造謠者本身就不愛輸的感覺,這種表現只能讓人覺得:「真是閒到有太多時間花心思來想這些有的沒的,佩服!」 

劇情三:結婚看條件?還是愛情?婚後還有愛情的存在嗎?

其實不管在勝犬的世界還是敗犬的世界都有各自的煩惱。誰不想找一個有感覺的愛情,不為愛而愛,不為結婚而結婚。不過現在想要達到這個目標已是mission impossible,更甭說要求對方的條件。看著身邊已婚者,有的幸福有的不幸福。幸福的定義是什麼?其實只是看自己的感覺。前陣子同事與她先生之間發生一點點小口角,但最後還是冷靜溝通,講開了,就沒事了。肯彼此溝通的婚姻會永保幸福,這也是到目前為止不變的信念,否則請告訴我結婚的理由是? 

劇中有句話:「幸福是看條件,還是憑條件來論斷?」幸福是什麼?它往往就在我們身邊,只不過我們常常忽略了,又或者視而不見,或者貪圖太多。不管是是哪一個階段的女人都認為「感覺」最重要,但是男方非浪漫者,而是個現實主義者、大男人主義,那怎麼逼他成為「心中的理想男人」呢?換成是自己被男方要求要改造成「心中的理想女人」,此時答案就出現了,人往往習慣站在自己的立場考量所有事情,結局不是戀情失敗就是婚姻失敗。

我的戀情狀況跟戲中女主角的境遇相差不遠,本來即將論及婚嫁,最後卻因對方的失德行為便無疾而終,這也是到現在還不敢觸碰新情感的原因,寧願把所有的精力耗在工作及自己想做的事情上。不過事後反要感謝這個人,若不是他,,我至今仍學不會獨立,也學不會自己一個人處理事情,遑論越來越純熟,且不假他人手。在最需要有人在身邊陪伴時離開,才得以成長得更快,才會有現在活得很漂亮的自己。

男女交往時的分際我實在無法理解,沒有一個人能有默契好到需要我時我就出現、不需要我時我自動滾到一邊的超能力吧?!即使是神也無法做到啊!目前我只能好好扮演好無人能敵的角色,對於愛情只能隨緣,劇中差八歲的距離可以被允許得「很讓每個女人都想要」的情況,在台灣的現實生活中應該很少見吧?!不能說沒有,但像電視戲劇那般就是1%的可能,那種1%不是正常人該奢望的。

之所以不講棄我而去的人不好,是不想否定過去曾陪在他身邊的我,畢竟是我人生中的其中一段,不管結局如何,我沒有對不起任何人,所以心中很坦蕩。當心中對某人有好感,若對方已有了對象,我也會絕口不提,絕對是抱著祝福的心態。因為真正懂愛的人會愛惜對方所愛的一切,並非給對方帶來困擾,奪來的愛是不可能長久的。

我,偶爾迷糊,也不怎麼會做家事,不是被男人捧在手上呵護的公主,也不習慣被呵護。但是我可以把自己寵成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女王!要男人愛我多一點,還不如愛自己多一點先,因為要別人愛自己之前就要先愛惜自己,讓對方知道自己有多值得被愛。所以,

我-不是敗犬,而是真正的女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