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拉...不...應該說「老」拉,因為小拉麻「收養」小拉已經13年多了,加上牠的前任主人不知養了牠多久,如果以這個年資來算,牠應該算是「狗瑞」了..

不知為什麼老狗小拉越來越愛上演「憂鬱哀怨」戲碼,特別是拍照的時候,平常明明就不是這麼回事..小拉姐姐每天都盡量玩得盡興,把以前沒瘋狂過的一次補足,而小拉卻無時無刻演起了「哀怨的狗生」..

小拉,儼然成為狗界的憂鬱「狗」生-涼嘲尾

牠...隨時都可以來上一段「深情的憂鬱」

小拉:你在看我嗎?我,還在哀怨中

雖然小拉不是常在耍哀怨,就像影帝梁朝偉也沒在常擺個哀怨表情,當小拉看到什麼好康的,總是會立刻收拾起牠一慣無辜哀怨到要靠北~~邊的表情,舉凡晚間飯後散步、吃水果、吃滷味等等..

小拉:喔!馬麻在吃好料的,去分一杯羹吧!

就是這個時候牠立刻不補路了..

當那對咱們人類來說是美味,但對狗狗來說是毒藥的食物,我們一概是不讓碰的!因為老狗不好照料,一稍有什麼閃失,小拉姐姐就會像在看「再見了!可魯」的預告片,哭得兮巴爛..當年小拉姐姐還沒看到電影只是看朋友傳來的預告片,或在公車上看到預告片,就已經顧不得旁邊有人直接給他哭下去,失戀都沒哭得那麼慘烈咧!

因為如此,姐姐對小拉的禁食令執行得特別嚴苛,於是.....

當姐姐一出聲:不可以!!

小拉:蛤???人家好想吃的說...

此時表情立刻又轉入補路模式..

天氣好的時候,特別是春天轉夏天的晚上,小拉馬麻跟姐姐會在飯後去散散步,來保持窈窕的身材,這時當然也會讓很久沒出門玩耍的小拉一起去..

不知是老狗變精明了還是牠本來就是很會扮豬吃老虎,只是今年的第一個散步就造成隔天之後的每一天,只要看到拉麻跟姐姐一離開飯桌,小拉便會起身,準備到門口等候出門..

小拉:咦??馬麻跟姐姐在收餐桌囉!?

依照小拉「日常觀察拉麻與拉姐姐」的飯後行為,小拉會立刻從沙發起身探一探拉麻與拉姐姐的行動是怎樣..

當拉麻走向房間的方向,小拉也會跟著轉到那個方向..這也僅止於拉馬麻的行動才會引起牠的注意,拉姐姐的行動在小拉的眼裡是「可有可無」,除非小拉真的無聊到爆..原因是因為拉姐姐常會晃點小拉..

小拉:欸...馬麻好像進房間拿小外套耶!?

有時,阿母只是上個洗手間所以會比較晚走出來,小拉就會很無力地趴在沙發上

小拉:阿是還要等多久???

現在剛好是梅雨季節,今年的梅雨真的是雨水飽飽的呢!南部地區都淹水了,不像往年都是「沒雨」季節..外頭下雨,怎麼可能會出去飯後散步呢?任誰都不會幹這種麻煩事吧!但是小拉卻不這麼認為,在牠的認知就是「你們都已經吃飽了,接著就要帶我出去散步」..

這幾天大雨滂沱,所以拉麻跟拉姐姐都只是在客廳裡「走來走去」..小拉當然不開心囉!!

依慣例..牠還是在籠子裡撇下牠還未完食的飯飯,向我們狂吠提醒要讓牠「出籠」

依慣例..出籠後在沙發上來個「眺望」

依慣例..當拉麻跟拉姐姐都在客廳「就定位」,小拉也早就在門口「就定位」

但是下雨天,出門真是不方便..小拉不喜歡身上有任何的束縛,連穿衣綁漂漂都不願意了還皇論什麼穿雨衣咧!為了不讓小拉變髒髒,所以雨天是絕不出門滴!所以,小拉再度「憂鬱狗生」上身,演出牠那拿手的哀怨的戲碼..

小拉:今天都不能出去我好無聊喔!(哀怨十足)

姐姐:小拉~~(瞎秘!不鳥我)

姐姐:張小拉!你就卡搖擺一點齁..

小拉:幹嘛啦!!妳沒看到我很哀怨嗎?

小拉:姐姐,妳是在照什麼啦?沒見過憂鬱「狗」生嗎?

小拉:唉!!!不想理妳,妳拍妳的,我繼續我的憂鬱..

小拉:唉!妳是有完沒完啊?

我覺得,當年弟弟把小拉抓去跟羅志祥、歐弟還有比莉他們一起演出「當我們窩在一起」這齣公共電視的戲劇時(小拉客串一集),就應該讓牠無止境拍下去才對..超會演的,不當狗演員還真是謀菜(浪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