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幾年前就去過南庄了,是辦公室的「自強活動」,也就是俗稱的員工旅遊..公部門的用語就是文謅謅的囉..這次因為天使麻的朋友要回苗栗掃墓,再加上天使麻沒去過南庄,所以天使麻的朋友就說要糾團去南庄玩一玩..本來天使興趣缺缺,只聽到他們說會經過一個什麼秘境之類的,所以抵不住誘惑就這樣跟去..還有一個要命的問題是天使不怎麼喜歡混在一群歐吉桑跟歐巴桑裡,就醬又找了阿旺弟弟當陪玩客..


出發時間是透早六點半..對一個一到假日就非得睡到中午12點的天使愛肉面我而言金痛苦,外加大雨下個不停..答應了就要跑到底才是,所以一路上就這樣邊撐傘邊拍照到爽,也就這麼一路上狼狽到一個不行



等到阿姨他們拜完祖先後,首先到的景點是明德水庫..下雨天哪兒都去不了,只在路邊看著霧朦朦一片的水庫,灰灰的山水景,實在提不起拍照的興緻,後來還是象徵性拍下一張(看起來真的像是快晚上了)..本來還想說去走一下吊橋,過橋費還得要一個人100元大洋咧!!真是貴得嚇死人,所以一行人就直接繞到南庄去,反正也快接近午餐時間..



停好車就是要去南庄戲院吃午餐,雨勢忽大忽小,從停車場走去還要經過小小的田徑跟巷子..田邊小路就是充滿了泥濘,都怕滑倒了哪來的興緻欣賞四周有啥特別的風景;一進去小巷子,就真的優了,隨便這麼一道牆就是不錯的拍攝點..話說天使麻看到我跟阿旺弟弟佇足在這片牆邊拍邊喬傘,就很不了解我們的明白,等到他們看到成果還驚呼「唉呦!!溝唔加稿喔(還真看不出來喔)!!」



走到大馬路上,這間商店老實說賣著啥樣的玩意兒我一點也不在意,反倒是對這些充滿塗鴨的鋁盆興趣滿滿



這就是跟內灣戲院一樣有著懷古情的南庄戲院..南庄戲院跟內灣戲院現在一樣已經成為一家客家菜餐廳,誰先成立的我實在查不到..先前到內灣戲院吃飯只有兩個人吃不了什麼多樣菜色,所以這一次一行人約八九位,所以吃的客家菜就多啦!!特別是可以吃到我愛的薑絲大腸嚕!!(想說是懷舊氣氛嘛!所以戲院的部分全都用"落毛(lomo)"給處理一下)



在我成長的年代裡,壓根沒見過這種腳踏車式的電影宣傳車,所以看到這部超級耐鐵馬宣傳車就止不住的興奮..椅墊上還有個小牌子.....



「嗯~~王董~~不要上我嗎?」


唉呀!!好限制級的口白呀!!我還是不懂為什麼老是要稱「王董」咧?為什麼總是姓王的,而不是其他的姓??姓王的比較有錢嗎?據觀察身邊的王姓朋友們,的確是比較...嗯...博愛啦!



戲院外的玻璃櫃陳列許多的門票還有摸採券,我只在二輪戲院看過像這種的電影票..



當時的電影是黑白片,我只認得秦漢跟林青霞,其他沒一個看過..因為是黑白片,所以把這張照片給黑白處理一下嚕!!只是不解的是...當時電影院旁邊真的有彈珠汽水的廣告嗎?而且還是日文ne...



南庄戲院餐廳內除了手繪電影海報外,還有其他跟電影有關的用具,就跟內灣戲院差不多..這裡多了Q比娃娃還有森永牛奶的鐵罐..森永牛奶鐵罐我小時候有見過,在阿嬤家裡,也是因為生鏽被丟掉了..那個Q比娃娃小時候的我可是多到爆,因為姑姑們當年瘋學織毛線,所以我一堆穿毛衣的Q比娃娃都是姑姑們的傑作..如果當時好好保存的話,我的古董大概會爆多..



吃飽喝足接著就去逛老街,這裡範圍小小地,所以怎麼走都會走到老街上..雨勢突然又滂渤了起來,看到那些來觀光的大陸客遊興未減呢!!只是不知道有沒有很幫忙拼經濟..



這一條桂花巷已經不是我印象中的桂花巷了..路邊還是有人在抽煙吶!!我還是被煙嗆到狂咳不已,哪是什麼無煙桂花巷啊??店家說,以前這條巷弄還沒有舖石塊時還不會積水,一完工後,巷尾的店家一到下雨天就要不停的把水掃出去,要不然會淹進騎樓..唉!!這就是政府不用心的地方..



這是天使麻朋友說的"秘境",在附近的餐廳喝茶聊天看這石壁,很有一番風味..因為我們的最終目的地是薰衣草森林,所以喝茶聊天到那邊去..此時雨已漸漸變小,撐傘是為了保護相機而不是人..這一趟能拍到山嵐飄過山頭的景色就稍稍感到"安慰",何況還拍到好幾張呢!!



到薰衣草森林還真是不容易啊!!路邊標示的不清楚不打緊,開車的司機還迷路好幾次..等到看到明顯的路標還得要開上一段時間的車才到達,怪不得他們的指標很勵志:「再堅持一下,就快到囉!」之類的..反正在那山路要回頭真的還挺難..所以當我們看到入口這兩個人型立牌,呵!!!網路上看到的世界就在我眼前..



撐著傘想拍這隻迎賓熊寶寶,喬傘喬了老半天好不容易拍下這個畫面....哈!!恰好像是熊寶寶求著前面背著藍包包的妹妹說:求求你不要走



主人利用景深來創造這個讓人以為是可以穿過這個花拱門就可以走進屋內的假像..這個花拱門很低的,除非你願意彎下身子來觀賞,否則很容易就這麼路過它而已..就我的觀察,幾乎所有的人都三過家門而不入,連探個頭都沒..


想要讓自己真正置身在很歐洲的童話世界裡,就必須先把自己變成那個世界的人,這樣才會發現自己就身處於童話世界!!



第一地方是賣禮品的地方..小熊們在窗邊蕩著鞦韆看著來往的人們,也請大家入內參觀..這時真想變成他們,每天過著悠哉愜意的日子吶!!



哈!!!我最愛的貓頭鷹!!



這隻貓頭鷹還真是我目前的心靈寫照啊!!對周遭出現的人、事、物充滿了無奈與沒力..



貓頭鷹與毛絨絨熊寶寶...



享受午後悠閒的熊寶寶..



進門前看到的窗邊熊寶寶..


此時,我還真的挺羨慕那些熊寶寶啊!!工作人員們也有一個讚到不行的工作環境..



許願紙牌都被雨淋得濕糊糊,但還是澆不襲人們對願望的熊熊熱火..


順著路走向餐廳,我總是低著頭走..怕滑是其中一個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是...地上有無數個很touch人心的小語..



(對我而言..這要看人吧!?不過我只會製造笑點不會製造浪漫ne)



(我...只會ㄍㄟ笑;微笑,大概是在心裡竊笑吧!?)



(如果有誰對我講這句話,我可能會告訴對方:走路時不專心會仆街ne..這樣一點都浪漫不起來)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不大有機會回答的話嚕!!)



(這句話真恐怖,我是個恐婚族..誰跟我講這句話,搞不好我會請他再三思三思)



繞到頂處往回看...好歐洲啊!!!!!我想出國玩兒了!!!!



來來來!!敲個幸福的鐘吧!!越大聲越會幸福的唷!!



(愛情萬歲是沒錯..但是....這是"爰"不是"愛"啊!簡體字也是錯的呀!!「爱」有差喔!!)



(雨不停下,的確需要曬一曬)



從矮花欉看過去,有馬兒在跑唷!!雨天的遠景朦朦一片好幽美的呢!



(嗯嗯嗯!!多抱抱會給人一鼓勇氣,還會增進人與人之間的愛)



(這是我最想要的情人!!我愛旅行!!一輩子都要旅行!!就算走不動也要旅行!!所以要一個陪我旅行的情人!!)



不一定要結婚,不一定要進禮堂,我要可以陪伴一輩子的朋友及情人



不管有沒有來過這裡,大家都會找到自己最最最幸福的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