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龍環葡韻及官也街商圈就直接回旅館先整理行李辦check-out,但是還有剩餘的時間怎麼辦咧?自助旅行就是要把時間整個用到「緊繃」,算算還有兩個小時的時間,那就走去威尼斯人逛逛吧!來澳門沒照到威尼斯人好像有點low,不過對我而言卻是殺時間的地方,要入然提早兩三個小時到機場不就更是無聊。

沿著嘉樂庇總督馬路(就是首圖那條路)走到路氹圓連貫公路圓形地就可以看到大大的威尼斯人酒店,旁邊還可順道看看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前的濕地另一邊。

上圖是龍環葡韻面前那塊濕地,臨嘉樂庇總督馬路那一側。在1998年前原是一片紅樹林濕地,可以觀賞黑面琵鷺、灰鷺、白鷺、翠鳥及鴛鴦等鳥類,但是後來因為興建氹仔醫院又填海造地導致日後影響該水域生態,紅樹林已全部枯毀,目前僅能看到一群白鷺飛來飛去。

濕地旁還有一片堆滿廢棄物的空地,外邊圍籬及鐵柵門上掛著「危險 禁止進入」的標示,可以看出枯枯的紅樹林,散一地的垃圾及像似點滴空瓶的容具等,不時還會傳來一陣惡臭,真可惜了一片綠。人類不知到何時才會真正學會保護自己的土地,愛惜自己的家園。

前面就是威尼斯人酒店,從這張圖片不能看出其實澳門還在建設像這類的高檔酒店及娛樂場,搭車經過整個路氹地區,隨處都可以瞧見施工圍籬圍住一大片土地,圍籬上還告示眾人這塊土地將在幾年後會出現某集團的某酒店。這裡就像十幾年前的信義計畫區,隨處都可見正在開發或等待開發的土地,沒有一絲綠,只有建築物的人工色彩。

威尼斯人酒店對面的新濠酒店不像威尼斯人那麼的意大利風,感覺像是外星訪客的太空船落腳的地方。旁邊的綠地還有綠樹一樣稀疏得可憐,反正遊客來玩一定是在裡面吹著冷氣賭博娛樂、大開瞎(shopping)戒。新濠天地如果是在台灣,鐵定被一些綠建築專家學者說是違反綠建築精神,因為採用很光害的玻璃帷幕(有沒有搞錯啊?出國還在職業病)。

藍天底下的威尼斯人酒店還真有點浪漫,雖然人工水池沒有波光粼粼那種美,不過沒法到意大利享受水都的浪漫,來這兒稍稍慰藉一下又何妨。不過還是把握時間拍一下建築物,想搭貢多拉還是等下次有機會再說。

枝頭慢慢長出新芽,其實春天都已過了大半了。四月底的天對台灣而言應該是快進梅雨季的春天,澳門卻是令人熱昏了頭,果然正午時刻不要趴趴走比較好,免得中暑。

看著建築物外牆面的裝飾雕工精細,讓人真的彷彿置身意大利。連牆面磁磚的拼貼,都精彩得讓人想拍手叫好,真是一幅大型的藝術畫作。

過了這座瞧就要進入威尼斯人的世界,那個我常講「紙醉金迷」的世界。那個世界跟我的世界不可能併存著,因為我沒那麼雄偉的資金可以豪爽揮豁,我只能當個觀眾,然後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直驚嘆,然後像一般觀光客一樣拿著相機猛拍。

我也搞不清楚我到底是從哪個門口進入的,一推開門就看到牆面兩幅畫。這幅畫很明顯就是告訴大家這是意大利威尼斯的景象,威尼斯人把威尼斯的景原汁原味地copy過來,雖然不若真實地點的自然,但還是有幾分fu。這裡只是一個入內的緩衝空間,再進去就真的別有洞天。

終於走進這個真正的紙醉「金」迷的世界,映入眼簾的都是閃得金亮亮的內裝!人滿為患,加上牆面都是硬梆梆的反射材,整個空間的嗡嗡人潮聲向我侵嗜。還好我只是個來探探鮮的鄉民,要是長期處在這個環境,假以時日耳朵絕對會重聽,喉嚨也會燒聲,因為再怎麼大聲要叫的人也得叫上兩三次外加一次比一次大聲才會聽到。

趁人潮燒燒退去的小空檔找個好位置拍下圓拱天花板,牆面及天花板面的希臘故事目不暇給,怎著?我的思緒突然退到1999年我在Las Vegas四處遊Caears Place還有Venetian的時候,這裡真的是那兩個酒店的合體!

像是地球儀軌的裝置藝術也是趁人潮退去的瞬間趕緊拍下,等這個景都不知道等多久。一堆大陸人在這裡等著團員及家人朋友,以及在這邊推擠著要拍合照,扯開嗓門呼叫親友的聲音,可怕。

這地球儀軌的女神像,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參照Versace的商品標誌。總之看到的第一眼,腦袋就亮出Gianni Versace的蛇髮女妖美杜莎。

金碧輝煌的天花板,把室內空間打得金亮的燈光,來往的人潮,鬧熱滾滾。

既然是歐風建築,當然少不了希臘柱式。

佔地太大時間太少,下次有足夠的時間再來玩吧!其實真正的原因是...不怕沒時間,怕自己把持不住會想逛街,然後不小心把銀彈給花光。更要命的是自己賭性不堅,也沒勇氣把僅剩的錢去給「撇」回來。

過馬路前往另一個風格的娛樂場-新濠天地,旁邊就是很有名的Hard Rock,總覺得這裡的Hard Rock與Las Vegas的感覺不同,多了一點未來世界的感覺,很冷的顏色。

赤燄燄的日頭曬得我頭昏昏,吹來的風是暖的一點也不解熱。新濠天地的老板應該是挺信風水(港澳地區的大老板們據說都是很迷信滴!),所以正門入口處還有2個大大噴水池,可能有望梅止渴的效用,就這麼拍著水舞蹈的樣子也慢慢消去暑意。

都說港澳的商人對風水很講究吧!連水池邊都設有兩座背對入口的獸像,如果印象是對的話,這2座神獸可是發財獸呢!兩隻發財獸的夾角就是新濠天地入口,水池是水的象徵故水生財,發財獸把財咬進來。怪不得來的時候看到門口有廣告旗緻召告天下客,賭贏了就有獎金很多錢(我忘了冠軍獎金是多少,總之挺誘人),反正財力雄厚咩!

新濠天地內的精品街我也連逛都不敢逛,深怕看到自己喜歡的品牌又會下手敗回家,為了玩遍天下所以我得禁奢才行。這盞崁在天花板的水晶燈造型真是特別好像變型蟲,不像看到一般的水晶燈水晶大小都一樣。

某一角也是代表財的水滾水晶球,這裡肯定是整個新濠天地的財位,因為水滾水晶球也是象徵發財,在財位擺這水晶財富才會滾滾來。有些生意人的家中或公司也會擺上水晶來祈求財運,這讓我更加相信新濠天地老板非常的相信「運」「風水」喔!

走回旅館取回寄放的行李,準備前往機場搭機回台灣。

離開飯店又不禁想要碎上幾句:澳門人都很冷喔?!因為在澳門的幾天遇上能笑臉迎人的真的不多,連問路都要碰運氣,還好遇到的人都很nice。要不是因為貪飯店地域的便利性,還有飯店只是睡覺的地方所以不計較太多,否則以服務人員(特別是女的)服務態度真教人無法茍同。明知道我們不是港澳人士,偏偏就跟我們講廣東話,不是說普通話也普及嗎?連退房要sign些文件也是用廣東話叫房號請客人過去簽名。也拜託用英文叫,又不是每個人都聽得懂廣東話,只能往好處想說這趟澳門行讓我的粵語的聽力大躍進。

最後...

到機場要出海關時看見瓷磚拼貼的澳門風情,忍不住又拍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氹仔 港澳 威尼斯人
    全站熱搜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