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這次的澳門之旅,我總共「收集」了101個路牌,也就是我走過或經過101條路,蠻符合「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句話。其實也是有遺漏的;正當迷路的時候,誰還會有心思去想說「嗯...既然迷路了,那就拍一下自己是在哪裡迷路的吧?」我承認,我是個會做這種蠢事的人,不過那也是整個人抱著豁出去的心態,整個人大爆走才會這樣。但是不管怎樣,跟我一起出遊的人還是會免不了淪落下去跟我一起「做傻事」,然後才突然回神衝著我說「喂!我們不是在找路嗎?」


「路」

路環的「路牌」:

坐過站所以在路環市區站下車,然後收集到第一枚路牌-田畔街,再繞到媽祖文化村那一帶經過的:路環高頂馬路、石排灣馬路及白粉村,最後又再走回路環市區。

新黑沙馬路、黑沙龍爪角海濱路都是在黑沙海灘那一帶,地圖上標的它也是屬於路環那一區。路環島那一帶最後一個路牌就是九澳聖母馬路,一個不怎麼有人知道的地方。但是喜歡拍舊舊破破的西洋建築物的話,這裡還真是不錯呢!

澳門的「路牌」:

我在澳門走路的起點就是東望洋斜巷,沒錯!就是前往東望洋炮台的必經之路。第2牌第2個路牌是二龍喉街與士多鳥拜斯大馬路的交口,二龍喉街過去就是松山隧道,穿過隧道就可以通往金蓮花廣場。

上圖第一排的長樓斜巷指的就是下面這條長長的階梯,前篇文章有寫到,可惜沒有路牌與路的合照來增加說服力。

澳門真是個神奇的地方,連花園、圓環(圓型地)等都會給它個路牌,诶~~~這就叫「正名」嗎?


氹仔的「路牌」:

沒有胡琴的胡琴巷、還有明明是在同一條馬路上卻有不同路名的施督憲正街及飛能便度街,都是在第一天晚上覓食的時候無意間發現的,其餘都是真的為找景點而「走」出來的。最難忘的還是七潭公路,因為就為了一個氹仔炮台而迷失在那個小潭山上。詳情請回顧「走到歪腰的澳門之旅-氹仔(一),裡面就有答案。



上圖左一的嘉模斜巷也是無意間發現的,它是那充滿綠意及陽光灑落很浪漫的歐式階梯。左二是嘉模前地及其轉角嘉路士米耶馬路,整個路牌就是明顯地貼在教堂牆上,讓遊客很方便找到路的。


「吃」

嚴格說,我一點都不是個饕客,我是一個重玩重風景不重吃的背包客。在每個旅程中,我花較多錢在交通或一些參觀景點必要的入場費,其餘的食住都是能睡就好不餓就好,所以往往會在旅行後總是會瘦一圈(我沒有自虐喔!),但回國後沒多久還是會胖回來。

安德魯餅店的「吃」:

從左到右:朱古力批(巧克力派)、葡式蛋撻、意大利軟包(清淡鹹)。這是第一天的中餐,猛吧!?這還是2個人的中餐咧!本來想嚐試葡式餐,一看到價錢眼珠子差點沒掉出來。人數太少很吃虧的,加上我本身又是個鳥食人,太浪費。

榮記荳腐的「吃」:

食尚玩家說到澳門來一定要吃一次榮記荳腐,其實確定要到澳門後開始做功課到抵達澳門後,壓根就沒有記在心上。第一晚外出覓食剛好看到榮記荳腐,才突然想到對齁!應該要來吃一下,還有價錢也不貴,就當晚餐囉!這家是在氹仔的分店,裡面的服務員真是親切。

從左到右:熱荳腐花(甜的)、荳腐麵加魚蛋(最後一晚的晚餐,魚蛋是另外plus的+$6 mop)、炸排骨酥、真正的荳腐麵。麵就是我們常在廣式餐館所吃的撈麵是一樣的麵。

義順牛奶公司的「吃」:

遊澳門也是一定要到義順牛奶公司吃上一碗他們的薑汁燉奶,我也是遊澳門第二天晚上突然發現然後想到的,澳門旅遊書及很多部落客也是強推這一家的燉奶,只是剛好被我瞎貓碰上了這家總店。還來吃兩次咧!只不過是因為覓食而不是真的想吃薑汁奶或雙皮奶。

↑ 從左到右:硬包豬扒包(那個法國麵包硬到差點割傷我的嘴角)、燉奶(我忘了我叫的是不是雙皮,總之不可能是薑汁,因為我超討厭薑味)、餐蛋麵(火腿片+荷包蛋+泡麵或稱公仔麵)+鴛鴦(咖啡+紅茶)、餐蛋麵。

忘了是哪一家的「吃」:

如果沒錯應該是恆友咖哩魚蛋吧?反正人就是爆多,晃完一圈看到人少就趕緊跑過去止餓(因為第二天也是衝景點衝到沒吃午餐)。其實就是火鍋料加咖哩醬汁,一點也不辣,超好吃的,不過有點小貴就是。老板一端來就猛嗑,吃到一半才想到忘了拍照,然後才隨便照一下表示我也有吃咖哩魚蛋!

 

大利來記咖啡室的「吃」:

到澳門千萬不能漏掉的就是到大利來記咖啡室吃他們的豬扒包,這是我唯一沒忘的必吃店。看到很多部落格寫到來這裡買豬扒包一定要提早來排隊什麼的,本來想說如果找不到這一家就放棄,剛好就在最後一晚逛官也街時誤闖到這一家才知道原來他離我那麼近,lucky!!!!!!!!!!

大利來記的豬扒包就有分三種,一般的軟包(軟麵包)、硬包(法國麵包)及菠蘿包,之前吃硬包差點把割傷嘴角所以就改吃特別的菠蘿包,大利來記的豬扒包是帶骨的唷!超香軟多汁,還有濃濃香香的滷汁味。當然還加配一罐維他奶來止渴囉!


後記:

抵達澳門後,如果你的手機是3G系統,到這邊開機後就會接收到一堆訊息:請你暢遊娛樂中心、目前哪家娛樂中心有哪些活動(像我就收到威尼斯人跟新濠天地等),最貼心的還是他們的旅遊局會發給你隔天或當天晚上的氣溫及降雨機率,還蠻準的。

最後攤在床上的是我的地圖跟行程表。左邊的地圖是在台灣另外買的,右邊的地圖是澳門旅遊局免費索取的。通常旅遊局發的觀光地圖路名不是那麼詳細,所以一定要另買一張地圖來確認方向,雖然我還是有點小迷路。這也證明還好我有另買一張地圖,因為比較實用,實用到才短短三天就已經被我揉躪到破損不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門
    全站熱搜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