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狗狗特不愛洗澡的,所以每到牠的浴沐日就必須跟牠大玩心理戰,當然身為主人之一的我好歹是個腦袋優的人類,所以牠老是落敗。

記得上上星期日幫張小拉洗澡,因為天氣太過炎熱,熱到洗衣台上自來水都是溫熱的,於是決定幫小拉洗個冷水澡。天氣明明熱得要命,但是小拉卻抖得像處於降雪的十二月寒冬似的,阿吉仔唱「命運的吉他」時都沒牠又抖又甩的厲害。總之不管熱水冷水,只要聽到「洗澡」一詞,還沒碰到水就開始使命抖、拼命抖、抖盡天下的抖抖。

話說某天洗完後把牠放在大大的陽台上,而且是很寬敞的陽台上,才對他耳提面命:「不可以亂動喔!要不然會摔下來喔!」只不過是一個轉身收好水桶,言猶在耳(只是不曉得牠到底聽不聽得懂),就在那個moment「碰」的一聲...

瞎秘?

小拉從陽台摔下來!!!!!

吼~~不是才剛叮嚀不可以亂動嗎?怎麼不到一分鐘的光景就這樣摔下來啊?心好疼痛啊!

正擔心牠有沒有摔傷時(邊吹乾牠的毛髮邊檢查),在牠吹半乾後(這隻狗不愛洗澡卻愛吹吹風機的風,聽到一聲「吹呼呼」就飛也似的跑過來搖那短到不能再短的尾巴),咻~~地一溜煙就跑去鑽沙發座椅跟椅背相連接的縫隙磨鼻子(因為鼻子癢所以藉此止癢,有夠厲害的狗),爽快了就到牠的避暑勝地-餐桌下納涼去。

看牠那時候又跑又跳都沒什麼狀況,讓原本擔心會不會因此受傷的我頓時放心,安心地洗澡休息看電視去。正當休息拿一包餅乾出來吃時,我家張小拉從牠的避暑勝地跑了出來...

诶?有沒有看錯?張小拉用三隻腳走路?小拉怎麼掰咖(跛腳)了?

心急如焚的我把正在睡午覺的阿母叫醒:「阿母~你兒子掰咖了啦~要不要帶去看醫生?今天醫院都休息耶!怎麼辦啦?」

沒想到睡意甚堅的我家阿母隨意回了一句:「等下請你叔叔來幫Lucky『推拿』一下就好了。」語畢繼續睡。

吼~~怎麼那麼沒良心啦!

媽媽再度醒來,先摸摸小拉的腳,表情就像電視劇的醫生一樣:「嗯~~牠不會唉唉叫,那就是腳扭到了吧?!應該沒有骨折,要不然早痛到叫了。」

過一下子叔叔過我家,當下就請他幫忙「處理」張小拉的無故掰咖。

然後,

真令人不敢相信,

腳好了?!

天吶!傑克!這真是神奇了!

不管怎樣,小拉好了我也快樂了,小拉就這樣結束三小時的掰咖。

因為牠都一直趴著,所以沒辦法拍到牠掰咖的照片或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