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五月初到目前為止跑完平溪鐵道支線、部分停駛的山線車站,還有不少的山巒及海邊,這麼拼只是想把辦公室裡的穢氣給除一除..台灣的太陽照理說應該是比緯度高的韓國來的溫暖,但是總曬不暖我那濕淋淋的心情,就算擺著風乾也應該乾了吧!?但是就是缺少那一點陽光味兒..就這點衝動,我決定離開熟悉的家鄉,離家出走找太陽,雖然我的家-台灣,對韓國而言,是個天氣暖暖的南國之境..

大家一定在想,既然要離家出走找太陽,應該是往緯度低的地方出走才對,因為在東南亞一帶旅行時有過不愉快的經驗,導致對那一帶地區敬謝不敏,所以只好選擇往北走,想曬曬高緯度的太陽..

這次四天三夜的首爾之旅,我只能以「差強人意」來形容!!雖然看到了想看的建築物、街道、夜景、古蹟建築...等,許久未見的朋友還是一樣帥氣,但是我原定的行程都沒走到一半,真是有點扼腕..

其實在出發前,大家都跟我講我一定會後悔、肯定會後悔、絕對會後悔,但是實際上我還相當enjoy這趟旅行,尤其是在搭地鐵大眾交通工具,更加讓我興奮不已,因為很有探險的feel帶點小刺激..很多人對韓國人的刻版印象是超級沒有人情味、粗魯、沒禮貌、勢利等等,但是當在找準備要去的地方車站站名或換車時,卻常會遇有好心的叔叔伯伯們主動過來關心是否需要幫忙,雖然這些主動幫我的人開場白一律都是:「日本人ですか? (妳是日本人嗎?)」我倒是無所謂,反正也不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連日本人都當我是「同胞」,更何況說是韓國人..反正個人一向秉著「四海之內皆兄弟,五湖海皆朋友」的信仰-We are the world!所以沒有「哪裡人」的重大關係,一樣都是人類嘛!唯一例外的是那些自私、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個人不認同他們是「同路人」..

或許是職業病的關係吧!?還把一堆有關研究工作方面的東西給拍了回來,回辦公室後第一件事當然是我家老大急著要我報告旅遊心得,還要我把照片帶給他看一看,但是照片還沒整理好,所以回家又得要趕工整理整理給老大作研究參考資料..唉!!果然是出國考察的..雖然如此,我倒是樂在其中!!

首爾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乾淨,記得有人確實說過首爾很乾淨,但是看到大家把垃圾隨手一丟,這點讓公德心超重的個人在下有那麼一點點不習慣..不過還是一樣無所謂,所以就跟著入境隨俗..由於我想看的東西都不及我計畫中的一半,所以有機會再去一趟,先把京畿道搞定,然後拓展到全韓國(離島就免了)..反正就是所有的韓國各省市都走透透,只是不會下鄉,因為語言不通..

我會先整理我的首爾之旅的,所以請我親愛的朋友們先耐心等等吧!!我會「儘快」滴..

在首爾遇見的那些主動幫忙的歐吉桑們最後都會跟Elli小聊一下,因為Elli會用他們聽得懂的日文或英文說句:「ソウルは すっごくきれいな町ですよ! (Seoul is a very beautiful city.)」夠狗腿吧!?加上個人會裝出甜美的聲音,不擄獲人心也難.. (哈)

在此一定要炫耀一件事:在便利商店買東西,一時沒聽清楚老版說的價錢,於是往收銀機的顯示價錢那邊看,老板也很nice的轉給我看,付了錢我用韓文說了一聲謝謝,結果他又用韓文跟我咕嚕咕嚕講一對,我只好用英文說不好意思我是台灣人,會的韓文只有哪幾句..結果這位老板說得一口流利的英文,還對誇講我:「妳講的韓語很棒,也比韓國女生講的還好聽,you have a good voice!」 (哈)

韓國的秋天,白天太陽很曬很刺眼,從傍晚到清晨這段時間卻又冷得令人受不了,雖然只有短短的四天三夜,在首爾我曬到北緯37°33,東經126°58的陽光,心情稍稍爽朗了起來..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首爾
    全站熱搜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