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和樹(詞:許常德曲:吳旭文唱:李亞明)

你是那麼自由自在
揮揮翅膀就飛得好遠
我是那麼安定實在
安安份份不輕易對誰動心
你是那麼輕盈可愛
上上下下像好玩的小孩
我是那麼假裝篤定
即使落葉也是站得那麼英挺
朋友說 你是鳥 我是樹
你很徬徨 我很孤獨
朋友說 你是鳥 我是樹
你怕停留 我怕付出


IF(詞&曲:David Gates 唱:Bread


If a picture paints a thousand words,
Then why can't I paint you?
The words will never show.the you I've come          
to know.

If a face could launch a thousand ships,
Then where am I to go?
There's no one home but you,You're all that's


 left me too.


And when my love for life is running dry,
You come and pour yourself on me.

If a man could be two places at one time, I'd
 be with you.
Tomorrow and today, beside you all the way.

If the world should stop revolving spinning slowly down to die,
I'd spend the end with you.And when the world    was through.

Then one by one the stars would all go out,
and you and I would simply fly away.

一首是李亞明唱的「鳥和樹」,一首是Bread合唱團唱的「IF」,前陣子才在異國說過鳥與樹之間的故事,一樣都是愛,但真心希望朋友能為自己對感情的未來好好想一想,雖然仍想像歌詞中這般深情,但還是不要到最後才轉為後悔。真的希望他能幸福快樂,我總希望身邊的朋友們都能幸福快樂。

其實鳥與樹之間的故事有很多版本,第一次聽到的版本是誰講的早就不記得了:

有一棵樹跟一隻鳥是很好的一對朋友,有一天樹對鳥說:「你願意為我到外面看看這個世界嗎?我想聽聽外面世界的故事。」為了樹的願望,於是小鳥就飛出去,回來後再把所見所聞一個一個仔細地說給樹聽。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有一天,樹變得又高又大,大到可以看見外頭的世界了。但是他所看到的世界已經不再是過去小鳥所說的樣子了,於是他又央求小鳥:「你可以為我再到更遠的地方幫我帶回來更多的故事嗎?」為了樹,小鳥日以繼夜地飛,飛到世界各地去,就是為了稍回更多更多的故事講給樹聽。後來,小鳥回來了,卻看見樹身邊有了另一隻鳥棲息著。小鳥愣了,驚訝地看著樹,樹看見小鳥便說:「抱歉,由於我無法給你什麼未來,所以才會希望你能飛得更高更遠。現在我身邊已經有另一隻鳥,而他帶來了很多我所未聽聞過的故事。所以,你現在自由了,你可以去找一棵足以保護你、比我更強壯的樹,當你永遠棲身的地方吧!」

當講完這個故事後,朋友問:「那妳覺得我是故事中的那棵樹,還是那隻鳥?」我回答:「這得要問你的心呀!」我並未向他坦誠,所以他並不知道我曾經是那隻鳥,被利用完了,就被告知「我不想擔誤你的未來...」結局很傷很痛,所以不希望他將來也落入一樣的結局,因此才決定告訴他這個故事。辜且不論會不會因有不同決定而有不同的結局,只希望他的最終結局是美好的。

我曾是那棵安定實在假裝篤定的樹,假裝很堅強;也曾經是那隻很徬惶,很怕停留原地沒有成長的鳥。如果哪天,朋友問我我的決定是什麼,我想我的答案會是:「我希望我跟未來的人都是鳥也是樹,他累了就定在原地換我飛,我累了,換他飛。就是互相扶持、互相安慰、相互照顧。我跟那位未來的人都將再也不徬徨不孤獨,也不怕停留與付出。」希望他了解我的意思,只是這樣的人,很少很少很少。

平凡、簡單、分享,有對方在身邊陪伴著,其實就是幸福。獲得這樣的幸福很難嗎?或許吧!

有位朋友說,如果男生要選擇對象絕對不會選擇我,問題無關美醜,只因為我太不機靈了。

Anyway,我現在是一隻找不到棲身之樹的鳥,雖然自由自在地翱翔,但心仍一片空蕩蕩。深信有一天,一定會找到一棵能夠安心棲息的樹,在那之前,慢慢來,隨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