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誌以分類方式寫,我也不知道這樣好或不好,總之這是自己的旅行紀錄,在首爾的每一天都是靠導遊朋友,所以能記得就只有風景還有自己體驗這裡的生活..這一篇就是景點以外的體驗..

體驗一、吃牛雜

抵達首爾一直到飯店讓一切就緒後,都已經是當地時間晚上八九點了,雖然依照台灣此時是Elli加班後回家吃飯的時間,但是Elli一直都是怪咖,不管到哪裡,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都會比照台灣,..該怎麼解釋好咧?ㄟ...「生活零時差」這個應該是不錯的說法吧!?所以此時不是吃晚餐而是是宵夜,雖然晚餐還沒吃..

第一晚導遊朋友帶我們去吃的東西有生牛肚跟牛肝,還有像韓式鐵板燒的那種鐵板牛腸,而牛腸就像豬粉腸一樣,但是被導遊朋友講成腸子裡的大便真的很令人不知該如何繼續饜下去..特別一提的是生牛肝,老板娘端出來時,我們三人真的當場傻眼,心中同時冒出「那一塊塊紅紅的到底是什麼東西啊?這要怎麼吃?」等問題..本來在猜是不是牛血,但是仔細觀察顏色後,偵探Elli我就猜那應該是牛肝,可是大家都覺得應該是牛血,後來請導遊朋友問了老板娘,答案果然如我所言,我真是太聰明了!可是問題來了,大家都不敢吃,那要怎麼辦啊?於是第一口便是「要慘三人一起慘」,閉眼吞下去..吃了第一口後大家的臉色都鐵青又不敢吐出來,只好勉強吞下去..最後決定用猜拳的方式拼輸贏..

當時只顧著放行李,忘記把相機帶出來,真是可惜..

體驗二、吃解酒湯

由於前一天在下就被導遊朋友催問失戀經過結果喝到掛(為了這件事被他小唸一下),所以早上導遊朋友就帶著我們去喝解酒湯(喔耶!跟電視演的一樣耶!我要喝解酒湯啦!)..他點了三份一樣的東西,反正他嘰嘰咕咕一堆我們也聽不懂,總之當地人推薦的應該不會離譜到哪裡..送上來後一看...哇哩咧!竟然是油到一個不行,辣的程度是讓我像上天堂般的爽,但是油就真的無法接受..不是怕胖不吃太油膩的東西,而是腸胃爛不能吃太油的東西,否則就會拉到慘兮兮..但是多少還是要吃一下囉!


這就是解酒湯,上面還鋪一層多到讓我傻眼的青蔥..個人是非常討厭蔥滴!所以當解酒湯送來時眉頭一皺,旅伴喊「完了!Elli討厭蔥!」,導遊朋友不囉唆直接幫我端過去挑走所有的蔥,謝謝諸位大德的幫忙啊! (^y^)

上圖是已經把飯加進去解酒湯裡了(導遊朋友說把牛骨先挑出來放在碟子裡,然後把飯倒進湯裡,這樣就不油了),但是還是一樣油膩膩啊!誰說這樣就不油了..

體驗三、汗蒸幕

吃完了解酒湯,接下來就是去體驗「汗蒸幕」..旅伴一直問「幕」這個字怎麼寫,導遊朋友竟然回說是墳墓的墓,旅伴懷疑一下看著我,結果看到我正死瞪著導遊朋友:「不可以這樣欺負人!」個人挺愛嚐鮮,所以去體驗體驗也無妨,所以吃完解酒湯就往汗蒸幕跑,沒想到就在隔壁而已..一進去當然男女分開,先去洗澡再去「烤一烤」..其實跟三溫暖沒兩樣,只不過蒸汗蒸幕時要穿照片中我穿的衣服..一到浴室,天吶!大家都光著身子洗澡,於是跟旅伴商量可以免了吧!我們一大早才洗得澡ㄟ,於是就省去洗香香這一步驟,直接去體驗75的汗蒸幕..


上圖這個韓劇裡常出現的羊咩咩包頭巾是導遊朋友幫我捲的,汗蒸幕裡禁止拍照,所以我是偷偷到置物櫃那邊用手機偷偷拍的..

汗蒸幕有分好幾間,其中有一間是8℃,一間75℃,另一間因為用玻璃門罩著,而且每位阿珠瑪從裡面出來都呈現汗流夾背狀,所以我們決定只去試8℃跟75℃..8℃的房間裡連管子都結霜了,我問了導遊朋友,電視裡有那種天花板會下雪的汗蒸幕是不是就是天花板那根管子,他朝天花板看去就回答我:「應該是被拔掉了,妳看,旁邊還有孔還有斷的電線..」好吧!那就應該是這樣吧!於是再去躺一下75℃的汗蒸幕就去另一個房間小睡一下..說實話,那個玻璃門上頭雖然寫著42℃,但是進去的門比8℃跟75℃的門還要小,是要鑽進去的,所以說是「墓」應該也不為過吧!?

不過這一睡,還睡到下午4點多,真是一隻貪睡豬,也難為他還要應付我這個醉鬼..

體驗四、逛仁寺洞

之前已經說過首爾有很多像仁寺洞這種專賺女人錢的地方,像梨花女子大學那邊也是,東大門也是,只不過個人對shopping跟逛美妝店沒有高度興趣..雖然這麼說,最後還是忍不住敗了一雙短靴回家..這裡要殺價好像是行不通的,老板是女的,很難撒嬌,不過靴子真的很好看所以還是買了..

就是腳上這一雙囉! 


假日時的仁寺洞擠滿人潮,導遊朋友一直跟在我後面,怕小小的我成了迷路小孩..


這裡跟威秀影城還有西門町一樣,都有像上圖一樣的街頭藝人..


這是旅伴好奇心驅使下買的蟲蟲點心,樣子超像小強的,而且味道不好聞,不知這位旅伴是發了什麼失心瘋買了這樣一杯..後來發現很多地方都有賣,另外還有白色的蟲蟲..


這一攤賣的是花生芝蔴餅,應該是很好吃,所以大排長龍..旅伴也去買了..

體驗五、吃烤五花肉還有認識新朋友

最後一晚的晚餐,導遊朋友帶我們去吃烤五花肉..就像韓劇那坐在矮矮的凳子上,圍著圓圓的桌子中間有一個小火爐..店員不停地更換烤五花肉的鐵網,還有加冷麵及泡菜..導遊朋友說他以前曾經當過廚師,所以很會烤這個東西,所以我們只負責吃..我的食量一直都不多,導遊朋友總愛在每次吃飯的時候對我說一句:「韓國人喜歡很會吃的女生喔!因為看起來有福氣的樣子..」殊不知這並不會激起個人的食慾,他也只能聽到我一次又一次的回話:「我又沒有說過要嫁給韓國人啊?」

吃完後接著又去續攤,他也找來他的好朋友,後來補充說比較帥的那位朋友沒空,所以叫另外一個他也很喜歡的朋友來,於是我們就邊聊天邊等..等到他的朋友抵達時,再前往漂亮的啤酒屋去續攤..在路上,導遊朋友:「ㄟ..有歌星經過耶!」旅伴:「長得不怎樣..」我:「蛤?哪裡?我沒看到!」如果是裴勇俊的話我才會眼睛開 (哈)..


最右邊是新認識的朋友,他很會攝影,來過台灣學中文,他說他講得不好,但是已經不錯了!導遊朋友請我跟他的朋友互留聯絡方式,我最愛交朋友了,多了個新朋友真的很不錯..

最後還是忍不住要提這位導遊先生,他介紹朋友的方式還非常特別-他指著我們這邊:「他們是從台灣來的朋友,(再來指著我)這位很會講日文..」然後再指他的朋友:「他也會一點點日文,不過只會一句『バカヤロウ』..」然後又指我:「她的英文也很棒喔!」然後再指他的朋友:「他也會一點點英文,不過只會一句『fxxx xxx』..」我無言..


雖然再怎麼捨不得,還是得要回家繼續工作,反正韓國就在地球上跑不掉的,所以回家賺多點錢,下次自己真的獨自旅行,如果屆時韓國的朋友有空,再一起出來喝杯茶或吃頓飯也無妨..

因為離登機還有好幾個小時,加上我們想到海邊走走,於是我們去了月眉島..因為已經近中午了,我買了一串馬鈴薯熱狗當場嗑掉,結果最後正餐就吃不下了..反正可以跟share他們的,所以就只點了一杯茶..當茶送上來時,發現這茶杯造型怎麼...有點...ㄟ...


吃飽飯也懶得再跑,導遊朋友又拿我的相機去玩,我就這麼傭懶地躺在沙發上曬曬高緯度的太陽,大概是因為要回家了所以心情怎麼也曬不乾..我討厭上班!!!!!


導遊朋友這壞傢伙把他們兩人喝掉的啤酒空瓶全都放到靠近我的桌邊,當下還沒想說他要拍什麼東西所以清空桌面..沒想到他拍完後很得意地對我說:「你看..這像不像一個酒鬼啊?」(上圖)..後來發現渡輪的煙囪竟然不偏不倚在啤酒瓶口正上方,猴鰓雷啊!

旅程結束,掰掰啦!

因為本人的職業病又犯了,看到韓劇出現的仁川機場,加上這個機場結構部分真是挺美的,所以就按下快門囉!

我喜歡鋼結構的部分,就只塗上白色油漆,簡單不複雜就是美..

一直覺的拍這個地方是件很俗氣的事,我看到自己映在玻璃窗上的倒影,再配上外頭的景象,所以決定幹了這件俗斃事..因為窗戶不是垂直於地面所以要喬很久..

有了這一次的經驗,我想我下次自己一個人行動應該不會有問題..下次,我一定要自己一個人出發,真正的一個人旅行,一個屬於自己獨立的回憶..

最末還是要跟導遊朋友講一聲:「這次真的很謝謝你,但是對也你很不好意思..謝謝你這個朋友一直陪我到最後,一定要幸福快樂喔!!」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首爾
    全站熱搜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