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自己生命只剩下一個月,你最想要做什麼呢?

昨晚,不能入睡的我拿著電視搖控器不停地轉啊轉的,不知道要有什麼節目能引起我的興趣。正當想說如果沒什麼好節目就回房看書,結果無意間在JETTV頻道看到一個真人實錄的故事-「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余命一ヶ月の花嫁)」(花嫁,中譯:新娘)。主角名叫長島千惠,是位年輕的乳癌患者,在花樣年華的23歲時發現胸口有個硬塊,這是她首次罹患乳癌。為了不讓父親-長島貞士先生擔心(因為她的媽媽是死於卵巢癌),以及男友的支持下接受治療,之後有好一陣子回診都沒有復發的狀況,所以她努力完成她想做的事情。

進入企業界工作之後的她,有一天突然咳得厲害,胸口也覺得不舒服,於是再進醫院進行檢查。不過三星期前的回診並無發現異狀的她,醫生卻告訴她最好請原主治醫生好好替她檢查一下,原主治醫生在她的肺部發現了白色的陰影,於是她第二次入院,而這次的再入院就再也沒出院過。因為舊疾復發,經過醫生的檢查發現癌細胞已經擴及到肺部,但是很快地擴及到骨頭,癌症已到了末期。

當醫生再度向大家說明千惠的病情時,主角卻不想再去聽了,所以由親友們共同聽醫生說明。其中有位親屬問道:「請問她還有多少時間?」這個問題,相信所有的家屬,尤其是自己的父母都不敢提出吧?!因為愛子愛女心切,誰也不願意去面對殘忍的答案。當醫生說出她的時間不能再以「年」計算而是以「月」計算,甚至可能是以「週」計算,這個答案對於一位年輕喪妻,中老年又要面臨隨時要喪女的爸爸而言,這真是情何以堪。很佩服這位爸爸勇敢地面對現實,也為了女兒選擇隱瞞事實,即使女兒問著:「我還剩下多少的時間?」爸爸還是對女兒說:「一定會有奇蹟出現的,妳一定會好起來!」這就是偉大的親情之愛。.

長久一直陪在她身邊的男友赤須太郎先生,也是對她不離不棄,只要工作一完畢有空就會到醫院陪她,甚至為她拍攝影帶。但是他的心中常想到底要不要告訴她生命只有一個月的時間,在詢問千惠爸爸後,千惠爸爸不希望讓千惠知道實情,於是眾人包括千惠的朋友們選擇絕口不提,無非是希望她能在這一個月快快樂樂地走完人生的最後一個月。

主角千惠有個心願就是披上婚紗結婚,這個對一般女孩子再也平凡不過的問題,對她而言卻是一種挑戰。因為她的癌細胞括散地很快,加上病情越來越不穩定,連呼吸都得靠氧氣筒來協助,所以好朋友及男友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她的心願。或許因為她是個善解人意的好女孩,所以老天爺也幫忙吧!

以下是我從JETTV網站摘下來的部分照片,這個婚禮是男友給她的一個驚喜,因為她原本以為只是拍婚紗照而已。

 

 

看到這一幕我已熱淚盈眶,真的很感動不是嗎?因為現實生活當中,真的很少有如此貼心的男友,可以為了癌末的她舉行婚禮,因為通常在發現女友或妻子罹患癌症時還會不離不棄真的很少。還有父親及朋友們為自己的願望四處奔波,怪不得千惠會說她很幸福。

婚禮後的她情況有穩定一點,上面這張照片是轉拍自赤須先生為她拍的影帶。某日赤須先生問她:「妳今天做些什麼?(今日は何をするの?)」她回答:「活著!(生きてる!)」這個回答讓赤須先生久久無法回應。如果換成是我,可能早已哭到一個不行了!對健康的人而言,「活著」是再簡單不過的一件事,但對千惠小姐而言,卻是一件與時間賽跑的事。對大家而言,「活著」存在著什麼意義呢?



她,為了讓世人知道「生命的可貴」、「健康的可貴」、「女性要注意的癌症-乳癌」,還有「年紀越輕癌症復發率越高」等訊息,所答應日本TBS電視台的實情記錄,也在日本造成轟動。在她的有生之年及過世後都留下許多有意義的事,所以生前她說她很幸福,我也很羨慕她的幸福,因為她擁有了大家所想要的「親情」、「友情」及「愛情」。她之所以會擁有,是因為她懂得珍惜,懂得付出,懂得為周圍的人著想。她並不會因生病而失去生存的勇氣,總是面帶笑容對著來探視她的親友們,生病時的痛苦也不想讓大家擔心,所以她值得這些。這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而是先對身邊的人付出了「親情」、「友情」及「愛情」,所以才有「親情」、「友情」及「愛情」的回饋。

看了這個故事後發現,其實我也是幸福的人,雖然少了其中的「愛情」,但是我擁有另外的三分之二,只不過現在「心」感冒了的我常常忽略它們,對於身邊的親友們真的感到抱歉。做人不可以太貪心太自私,否則會失去一切遭天譴。有愛我的親人與朋友們、有工作、沒有病痛,只看擁有的而不要看失去的,這樣才會幸福也會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