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好朋友轉寄給我的勵志短片!

這位朋友總是會傳送一些不錯的格言、散文或短片給我,讓我從中能夠學習面對人生應有的態度與精神,打從心底感激。這位以前老傳一些「不傳沒朋友」的五四三,老實說早已被我罵翻好幾回。或許是當爸爸的關係吧?!現在傳給我的mail都是勵志小品,這位朋友果然已轉性。

這次的勵志短片主要是說, 

在困境中仍然能保持積極樂觀的人,才是一個真正的強者!

還有賣藝老人與聾啞小女生的對話: 

「為什麼我和別人不一樣?」


「為什麼你必須和別人一樣?」

這部短片應該是泰國的潘婷洗髮精廣告(如果沒聽錯裡面的對話,反正東南亞一帶的語言都是黏黏地)。小女生的頭髮的確「飄逸萬分,閃閃動人」,但是故事鋪陳卻令人感動到忍不住落淚,不禁又想和大家分享,並寫下觀後心得。如果是在工作時間偷看的話,請不要到一半起立鼓掌(會這樣說是因為個人差點做出這種蠢事)。

對!為什麼「必須和別人一樣」?

有些人或許很羨慕我的際遇、我的一切、我的工作、我的交友狀況,試問,這有什麼好比較呢?我生活中所遇到的困境,如何努力走出陰影,請問,你們又知道多少?我非吹捧自己多厲害,而是想藉此告訴大家我很努力地活著,很努力讓生命發光,為的就是要活得精彩。另外,我也不需要別人的錦上添花,那種東西只會令人作嘔。

所以,你是要「做自己」而不是「別人」,你要做的不是縮在一角自怨自艾,而是要積極面向陽光,活出自己的光彩。用那種嫉妒羨慕他人的時間來充實自己,努力改變自己,提升自我的價值,這樣來的實在些。

最後,

不求自己是真正的強者,但是在困境中更要保持樂觀;

要別人尊重自己之前,請先自重;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優點,請努力找出自己的優點,並讓它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