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芭瑪(17號颱風)右米勒(18號颱風),雙颱夾殺台灣

今年的中秋很掃興,因為兩個颱風來攪局,所以家裡附近變得很不熱鬧,以往總是會聞到烤肉香。去年好像是到阿姨家的頂樓烤肉?忘了,本來今年的計畫是到嘉義阿姨家過中秋,最後卻因為颱風的關係只好留在台北過個超級無聊的中秋節。

一早,前同事就MSN過來問要不要跟她一起去拜拜,反正在家也無聊,所以又帶著我那台心愛的相機出門去,目的地是土城的承天寺。

↑入口的布袋和尚(彌勒佛)

↑寺廟附近不知名的花

↑沿路走回發現的五色布,上面寫著不認識的文字(猜得沒錯的話應該是藏文吧?!似乎是密宗)

 回到家後被所有的親友們知道我跟前同事跑到承天寺去,結果被唸了一頓。於是有了以下的對話:

「妳知不知道那邊都是幹嘛的?」

「我以為跟龍山寺一樣啊!到那邊才知道怎麼那麼安靜還有一堆規矩。」

「那邊都是拜一些過世了的親人咧!妳沒看到有牌位嗎?」

「沒咧!我只看到三尊大佛還有一尊金閃閃的千手觀音跟地藏王菩薩啊!」

「妳那種要命的靈異體質跑去那邊...」

唉呦!誰知道啊?反正最後一切都平安啊!

話說,

中秋節前幾天,為了一件公事跑得天昏地暗,突然某位上司不知怎的就把一箱別人送他的柚子禮盒交給我後說道:「這箱帶回去跟組裡的同仁一起分著吃吧!」

什麼!請我們全組同仁們?我有沒有聽錯?當我提著那沉甸甸的柚子們回辦公室時才發現這一切不是在做夢!因為有重到。回辦公室後告訴所有同事時,大家無一不小心翼翼地捧著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惟有一名不知死活的同事就這麼大膽地塗鴉起來。

不過一盒才10顆根本不夠發,加上我是個討厭吃柚子的人,所以請幫忙發送的小弟自動「跳」過我。正以為今日順利逃過一劫的我,沒想到下班時經過組長室時的那個moment,我,被叫住了。原來組長怕不夠分所以不敢拿出來分送給大家,現在多了上司的一箱,所以就把他的柚子分給我2顆。

↑就是它們,懷著感恩收下的柚子!

以下是中秋節前一天大家用MSN傳遞過來的祝福,所以我也放在在這邊祝大家中秋快樂!


玉兔來祝福

 送大家月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