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個季節算是深秋了吧!?老一輩的人都說,過了中秋就開始要過冬了,不過我家的小拉...不,應該是老拉了,早早就開始進行了牠的「冬眠期」了!!

真是羨慕小拉不必在酷熱或是極冷的天為五斗米折腰,牠只要在家吃飽睡睡飽吃就好,三不五時走出牠的籠籠活動活動一下筋骨..自從上次吃飽飯收拾完畢就帶著牠出去散步後,也就那麼一次而已,隔天起只要瞧見姐姐或阿母把桌子收拾完畢,牠便很「自動」地站在家門口等著出門去..而且,風雨無阻!現在的錢已經很歹賺,牠每天都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殊不知我家阿母已經想把牠送走很久了,若不是姐姐的堅持,牠現在可能已不在我們家了!!

這幾天,不知道是因為天氣較涼還是老了的關係,小拉除了吃飯或散步時間是清醒的,其餘時間只要我們不怎麼理牠,牠「老人家」倒是睡得挺安穩的,除非尿急想出籠子,否則牠可是在裡頭睡上一天都沒問題!現在更好命,我家阿母因為牠原本吃的狗食已經斷貨,換的新口味讓小拉超級不爽,真的很不爽..除非真的餓到沒辦法,否則那一碗狗糧還不知道會擱在碗裡多少天..於是,我家阿母常到傳統市場買塊雞胸肉來伺候目前家中「最年長」的小拉..

這一兩天又飄雨了,說真的,這種天氣睡覺是最幸福的事,幸福到小拉姐姐我也想辭職冬眠去,不過那只是妄想..晚上上廁所時撇見咱家小拉睡得可真是爽翻天,連走路聲故意放大都吵不醒牠..由於牠的睡姿實在是太.....不知道頭在哪邊般的捲在一起,活像一個毛毛球一樣..不過牠沒厲害到像蠟筆小新家的小白一樣會變成一團綿花糖,如果牠有這樣的能力,姐姐我可能會帶著牠行走江湖吧!

因為現在姐姐進階到用數位單眼相機,如果用那個照牠搞不好會把牠給吵醒也說不定,只好用手機把牠的睡姿給照起來,因為真的太爆笑了,所以不照還真的會對不起自己..不過有點不清楚請看倌們多多包涵吶!

首圖是從籠子外照小拉的睡姿..欸.....這個睡姿依現在看就像我們側睡一樣手腳都縮在一起,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照起來就是.....怪怪滴!!!牠的頭在右邊,左側比較圓的就是牠的屁屁啦!

這張比較清楚了..姐姐偷偷地打開牠的籠籠,牠卻完全沒被驚醒!像約克夏這類小型狗是很神經質的,這樣的動作平常就會驚醒牠,不過這次沒有可見牠睡得有多熟..現在這個圖片就能清楚看到牠是怎麼睡得吧?真的忍不住想要幫牠蓋上小被被..不過,小拉天生崇尚自由,牠是屬自由派的,不綁漂漂頭,不穿漂漂衣..

看著看著,姐姐也懶懶地想~~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