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小天使第二次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是在6月中旬的事,總之,接下來的遊誌真的都是如此這般,勤跑勤玩但是沒有勤記錄..再加上我的筆電這陣子給我鬧脾氣,唉!!多事之秋可形容目前的情況


記得第一次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是在3月20日,那次因為主要是為了火車而來,所以只逛了一半..還好還次有好同事找我來玩另外一半邊,剛剛好就給它湊個圓滿囉



這次是往貯木池的右手邊逛起..經過一個擺著挺有黑澤明導演的知名電影味道的木頭,所以找個還不賴的角度給它照下去,反正我也不知道如何看起,所以它的名稱就叫做「亂」吧!!再往前走右手邊有一棟竹造的二層屋,裡面賣著一些竹製的產品及介紹一些竹編器具跟樂器,上次來還關起門來咧!!不過不管怎麼照都沒照出它的整體感,所以...放棄..



不過它旁邊的竹造廁所我還是可以拍囉!!還挺逗趣的呢!



這是啥子呀??哈!!原來是洗手台..很特別吧!?水是按壓的方式,在從竹管流出,洗手盆則是利用老一輩磨豆漿用的石臼,好一個生態園區啊!!這邊強調是生態區呢!!好環保是唄..



很多人一看到這個標誌知道是廁所,不過哪一邊是男廁哪一邊是女廁可是有稍稍考倒初次乍到的遊客呢!!其實很好辨別的啦!左邊是男生,雖然看不出來是男是女,不過可以從右邊的女生穿裙子的樣子來判斷啊!!小天使對這樣的邏輯可是強的唷



在貯木池旁邊有一棵這樣的植物,一條長長像藤類的花垂下來,"黏"在上面一顆顆的"果粒"其實是花苞不是果子..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可以來解惑一下嗎?雖然沒有答對獎金,但是小天使會向回答問題的善心人士報以感恩的心滴



就在這個藤上,突然撇見一隻毛毛蟲努力往上爬,果然是個好生態園區..



貯木池不再是存放從太平山上砍伐下來的木頭了,而是轉形為一個大型的生態池,池裡出現了我沒看過的水鳥..



wow!!連烏龜都出現咧!!



延著貯木池周邊走,在長著很多水生植物的地區又出現了水鳥一家人..



就是走在這樣的木棧道,滿眼綠,微風徐徐吹來...舒服..



每一段棧道都會有一處小亭,讓大家歇歇腳看看旁邊的風景..



出遊的這一天是個下雨天,因為說好風雨無阻..宜蘭是多雨的城市,所以肯定會下雨的..荷葉上面的水珠就是下過雨的記錄..



林業文化園區外圍剛好是宜蘭線鐵道,散步到這邊剛好一輛電聯車經過,此時不拍更待何時呢?



這裡一堆水蠟燭插在水面上..這一天經由同事的太太才知道它叫水蠟燭,小天使很愛亂給植物動物取名字,這類水生植物曾被小天使說是"熱狗",而且是素的



好久沒這麼近看到香蕉樹了..樹上結了兩串蕉,現在應該早就被吞下肚了吧!!都過了那麼久的時間..



從這棟木造建築開始,要進入文化創意中心了..利用當年的木造日式宿舍群當做創意藝術陳設空間,可以說是閒置空間再利用的典範喔!!



天空仍是陰陰的,不冷不熱的天氣最適合出遊,人不多不少,剛剛好..





地上的舖面有許多花樣,我只照了幾個我喜歡的元素:太陽、星星、花..但是我找不到月亮,殘念..整個文化創意區都有許多不一樣的藝術創作,木頭聞起來超香的..現場還有教人怎麼利用廢棄木來充當花器,不過到時已過上課時間..看見地上有一些小小廢棄木材,超想ㄎㄧㄤ一個回家,不過小天使怎麼可以做壞事咧..


在某一家看到玻璃罐裡裝滿了倒地鈴的種子,因為種子的型狀很可愛,黑豆豆加上白色心形..據說可以占卜,種子是雙數表示願望會成真..小天使當下投了十元試一下運氣,同事弟弟還有另一位同行的弟弟問我要許什麼願,我想知道我受苦原因的人一定知道我許的願望...一開始我還沒注意到種子是雙數才算是願望成真這個標示,打開後發現是三顆種子,我馬上說:「這表示"五摳零(有可能)"的意思嗎」?朋友馬上說要雙數啦!!小天使只好說:「喔!!原來是"謀摳零"(不可能)喔!!」朋友回答:「不是!!是"你肖想"」..痾~~這樣也能搞笑..


接下來小天使繼續搞笑去~~


拜託!拜託!!請賜一票


我也來湊一咖吧!


怎樣?不爽嗎?


阿..你們是在看啥呀?



這裡,才是文化創意中心的入口,我們是走反方向,所以最後才拍到入口的情景囉!!



咦??小天使怎麼沒跟著做動作咧?哈~~因為他輸了要當鬼,玩躲貓貓啥時有兩個鬼啊??小天使跑去躲起來了!!



逛回上次跑的林業鐵道,看到人少的鐵道不照下來會對不起自己,所以.....



這是以前蒸汽火車燒炭啟動的地方,上次太多人沒得照,這次補照囉!!



還有一個陳列台灣林業故事的展覽館也是上次小天使沒進去參觀的,入內要脫鞋..這是當年太平山林業運送木材的模型,很難拍下全景..



這個台灣地圖標著台灣的三大林場,右邊是太平山林場,中間是八仙山林場,左邊是阿里山林場,其中太平山林場是最大的林場..木頭拼製的台灣地圖很木製林業火車相呼應..



最後我沒找到的火車頭,原來就在羅東夜市旁的公園裡喔!!這也是我們去羅東夜市買東西到公園裡吃才發現的,虧我上次也到這邊來晃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