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朋友家附近逛著,再轉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早餐邊走邊吃一路晃回家,也該準備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到寄居駅搭「秩父路のSL パレオエクスプレス」。

走到哪晃到哪是我們的習慣,朋友知道我這趟旅行除了北斗星、蒸汽火車以外,還有看櫻花(剛好桜前線預報約四月底五月初北海道的櫻花會開),因為今年天氣異常,櫻花開得比往年晚且確切時間不定,所以朋友先告訴我一切還得靠運氣。

往寄居的途中,第一個停下來的地點是【森林公園】,因為看到附近有還有幾棵有開著櫻花的櫻花樹。

在森林公園綠道的某一端(其實看地圖森林公園有點小長),會接到「国営武蔵丘森林公園」,礙於時間所以僅能在此短短停留不到10分鐘,上圖是我此次日本行中看到的第一棵櫻花樹,旁邊的綠樹還有櫻花樹的綠葉,想也知道花期已過了,真的所剩無幾,不過我還是很興奮。

天使雕像旁的櫻花樹是垂吊的櫻花(種類我真的不懂),櫻花也是剩沒幾朵,不過已經看到兩種不同品種的櫻花,即使花不多,畢竟寥勝於無囉!

不過還是有櫻花可以讓我拍特寫啦!雖然沒有那麼熱鬧燦爛,我也不忍拍地上的凋落櫻花,因為一點都不是浪慢的粉紅,而是被混過泥濘的骯髒模樣,不忍破壞它在我心中的美好。


當我們的車經過這一帶時,遠遠就看到這一棵紅通通的櫻花樹,二話不說當然停車囉!而且附近的住家都有倉庫呢!是我在日本跑鄉下時從未看過的建築物。

這裡是【埼玉県比企郡嵐山町 古里】

那棵櫻花樹就在嵐山町古里的兵執神社(へいとりじんじゃ)前,當我們走向神社的鳥居時,才發現原來這裡櫻花還是滿開,只是沒有像平常看到賞櫻的川邊或街道上那般,不過對沒見過如此多品種櫻花的我來說,真的已經很滿足了。當時有位伯伯正從鳥居那邊拍櫻花,我們就繞道往另一條山路,再從旁邊的山坡「爬進」神社。

這間兵執神社每年十月的第3個星期日會有祭典跳獅子舞(ししまい),搜尋後才知道「兵執神社の獅子舞」是町指定文化財。

無意見撇見在神社旁地上的這一小小藍花(有點像龍膽草,但又不確定是不是),忍不住蹲下來拍它,因為真的太可愛了。

還是要趕路的,所以停留的時間沒能太多,但是看到鞦韆又忍不住衝過去。啊~好久沒有盪鞦韆了,趁機小小回味一下!不過往前盪的時後還真怕撞到前面一根根的樹幹。對了!那一棵棵頂上卷卷光禿禿的樹幹是桑樹喔!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桑樹的品種也是百百款。

這是兵執神社的鳥居,瞧它旁邊圍滿了櫻花樹呢!不過我不知道這些櫻花的品種,只知道花是一團團,熱鬧到爆炸。

嵐山古里這一帶的民家很多像這樣的倉庫,朋友一直問我要不要拍照,但是礙於那是私人民宅不好意思闖進去拍(有看到超級老的倉庫,用石頭砌成的,實在難得一見),剛好神社外有一間倉庫,又不必闖入民宅,還有櫻花當襯景,一舉兩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埼玉 森林公園 兵執神社
    全站熱搜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