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日本各縣市政府官方的FACEBOOK粉絲團,最大的好處就是能以最快速度取得有關當地觀光的第一手資料,像我這種「無定性型旅人」就無法忍受那些突如其來的誘惑,看到美麗的圖片介紹就會想去瞧一瞧,當然有時還是會被雷到。

首圖是在秩父觀光的官方網站所看到的圖片,說能堅定不被引誘真的是完全騙人。(還是只有個人有這款症頭?)

「あの、羊山公園はどこ?芝桜って何?」 (欸~羊山公園在哪呀?芝櫻又是什麼?)

「行きたいなの?行くよ。芝桜はどこでも見えるよ、家の辺も見える。」(想去嗎?好啊!芝櫻哪裡都看得到啊!我家這一帶也看得到。)

所以,當馳騁在秩父鐵道上的蒸汽火車經過御花畑(芝桜)駅時,我以驚訝的眼神望著朋友,果然他了解我的明白:

「うん!羊山公園はここだ、芝桜を見たいなら、あとで ここに降りろ。」(嗯嗯!羊山公園就在這裡,如果想賞芝櫻,等下就在這裡下車吧!)

當往熊谷方面的列車停靠在浦山口時,本以為還要去廢線鐵道再探一次險,結果朋友說這樣時間上會來不及,於是便直接殺到御花畑(芝桜)駅。

說真的已經忘了從車站走到羊山公園要多久的時間,只知道走好久。他們的方向指標做得很仔細,順著指標或人群走絕對不會迷路,只是沒想到後面的路竟然還要爬山。

內心OS.:「為什麼這三趟來日本總是不停地爬山、爬樓梯、徒步走不停?」

上圖就是到羊山公園賞芝櫻的地圖,我們走的路線是從御花畑(芝桜)駅走到芝桜の丘,回程時再走往秩父駅搭車回家。

往羊山公園的途中會經過一間神社,我們2人因為山路早就走到累虛虛(天氣實在是太熱了)。而這位朋友似乎有每見一座神社就會去參拜一下的習慣,當我們見到這一層層紅色鳥居時,竟然同時搖頭「無理!無理!(不可能!不可能!)」一方面是一路上走得又累又熱,若再爬上去那還得了!朋友這位年輕人都已經堪不住了,遑論我這位老人家當然更禁不起如此地體力摧殘了。

終於到了羊山公園,不過離芝桜の丘還有一段距離。眼前的櫻花樹都長出了新綠,只殘留少許櫻花在枝頭,地上的櫻花瓣也少很多,當然看不到我想要的櫻花雪。已經4月底了還能見到櫻花算是幸福的了,做人不能太貪心。

羊山公園芝桜の丘到啦!因為正值芝櫻季節,所以請付入園費300円。遠遠看到紅白紫相間的芝桜就興奮不已,300円的入園券費用說貴還真有點小貴,不過隨入門券附贈明信片一張(當然2枚都歸我)。可是一進園後……

「うそだ!WEBSITEで見たのはいっぱいなのに...」 (不會吧!網站上看到的明明很多耶……)

朋友看穿我的小失望,還是盡力安慰,既來之則安之囉!不過依然能看到完整的白色地毯。

芝桜の丘是秩父市街新的名觀光景點,裡面約有9種不同類的芝桜,芝桜植栽面積約17,600m2 ,花期約在4月上旬到5月上旬。 

這是朋友發現後叫我拍下的,萬白叢中一點紅。好明信片的感覺啊!如果去掉那些枯掉的部分的話,應該就算完美了。

既然這裡是「羊山公園」,當然一定要有羊咩咩(根本就是自己在瞎說),朋友挺同意我的看法。於是,附上黑面與白面羊咩咩照各1張。這裡的羊咩咩有點髒,黑面羊咩咩還是特別挑選了最乾淨的一隻,而看到的白面羊咩咩是唯一的一隻,所以沒得挑。

往回走時拍下的櫻花,這些天所看到的櫻花都像這樣多重瓣。

從羊山公園(此山應該是武甲山的範圍內)拍到的秩父街景,下山後會繞去看看,下一篇會另外介紹秩父街道的景色。

下山了,趁著等紅燈時偷偷拍一下辛苦的交通疏導工作人員。在日本鄉下地區,當有舉行什麼花季還是祭典等等,常會見這些工作人員指揮交通,有的是上年紀的伯伯,辛苦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羊山公園 芝櫻
    全站熱搜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