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了個大早,也吃完了早餐,離開旅館後,利用僅剩無多的時間奔去橫濱中華街的關帝廟跟媽祖廟拜拜,感謝關聖帝君及媽祖娘娘這一路來的保佑。雖然回台灣後再感恩也不遲,但是既然過海水來到這裡,總是拜一下比較不失禮。一向於參觀廟宇時,習慣性擲筊詢問神明同不同意自己拍攝廟宇內外一切,不過在這裡看不到任何筊可供擲問,因此不敢放肆亂拍。

朋友陪著我搭車到蒲田換往機場的列車,待我上車後他再去東京找他的朋友。慶幸自己是個挺能玩的人,所以一個人在機場可以從10:50開始玩到登機時間,雖然時間不過才2個多小時而已。

羽田空港 2F/出発ロビー(2樓 出境大廳)

好現代好新穎的建築物,好寬敞的羽田機場航空公司櫃台,這裡是出境大廳,離開日本必須在這裡辦妥一切手續。check in完畢便拿著相機四處走走逛逛,還好太多的事物分散掉了離別的感傷。不是自己狠心,實在是羽田機場太好逛。近十天的旅行,因為害怕所帶的旅費不夠用,所以一點兒也不敢隨意亂花,到最後幾天才忍不住釋放出女人特有的「購魂」。

羽田機場好玩好逛的地區就位於入境大廳範圍,所以想在羽田機場裡把握最後珍貴時刻買、玩、吃的人,可千萬別急著入海關。在網站上曾看到有台灣遊客因為是在成田機場入出境,所以還特地安排羽田機場作為他們的旅遊行程之一呢!因此,我也把機場設定為此趟旅行的終點站。搭上電扶梯往3樓方向,樓上的商店果然如網路上所查的很好逛也很好買,因為有很多東西是機場免稅店裡買不到的,所以必需在這裡解決,否則一入海關後就只有捶心肝的份。

3F/チョップとレストラン(3樓 商店與餐廳) 

上了3樓第一眼看到的是上圖這座鮮紅又大的木架,非常東洋式的斗拱式木構架及一個小座,遍尋不著有關它的說明,只好先拍了再說。機場工作人員蠻貼心的,只要看到旅客拍這個景時,便會主動上前詢問需不需要幫忙拍照(只需表現出一付「誰來幫幫忙?」的表情)。話說當時遠遠看到一對情侶(也可能是新婚夫婦)想要在這大紅框架前合影,四處張望卻不知該找誰幫忙,此時某位機場工作人員就速速地跑上前來解決,實在讓人敢到糾甘心啦!

以鮮紅色木框架為中心點,在其左右兩側各有像上圖這樣的商店街,吃的、用的應有盡有,不過其中某些商店裡所販賣的商品,價目也是令人小小嘖舌。由於個人是包包控,所以逛街時看到包包都會忍不住停下腳步「瀏覽」一番。閒逛之際看上一個不錯的包款,伸手翻一下吊牌上的價格時,眼中出現的數字竟然如此地高高在上不親民,頭頂上猶如一道雷電閃出驚人的警告:「合台幣約上萬元,不適合窮苦背包客。」

上圖則是另外一側。在2樓商場裡,還是有小小敗家一下-一件櫻花滿開T-shirt、一把日式傳統娃娃指甲剪,2件加起來折合台幣雖不到1,500元但還是貴啊!不過購入的指甲剪真的好用,而且還可以帶上飛機;另外還逛了一下書局買了幾本書,作為本趟旅行給自己的紀念品。

4F/チョップとレストラン(4樓 商店與餐廳) 

這層的餐廳走的路線,如果沒誤解的話,我想應該是可愛風,畢竟寫這篇旅文的時間,已是回國時間的5個多月後。3樓的餐廳整體設計較偏傳統日式,所以那樓層的餐廳也比較偏傳統日式(價格不低);而這一層的餐廳及商店則有大小朋友通殺的Hello Kitty等,還有屬於年輕女孩的夢幻店,較可愛時尚一點。雖然看板上的餐點讓我忍不住想狂嗑一番,不過那個價錢對我來說還是一樣貴森森,所以還是乖乖地等著上飛機享用飛機餐。

上圖是其中一家專賣可愛物品的賣店,不要說小孩看了喜歡,連我這個大人看了都覺得它足以療癒內心的傷痛呢!這一對海狗的右手(正確說應該是「鰭」)上掛著鈴噹,當按了底下藍色圓圓的地方,他們就會「手舞足蹈」了起來。還好個人在購物方面的克制力頗強,對於這種玩物還不至於會衝動買。不過要是換作是Sanrio出品的酷企鵝、Keroro軍曹、亦或是海賊王裡的喬巴,我可能會一路慘敗下去。

在這4樓的商店裡依舊是敗了個大黃色的郵差包,早就自首了,我是包包控。因為相機包太難背又重,所以想買一個包來充當相機包,似乎多數玩單眼的女生好像都會有這個壞習慣吧?(還是只有我?)一來不想自己的相機包看起來俗不可耐,二來又得符合自己要求的功能性,光為符合這些要求,自己都不知道已經花了多少錢。

羽田空港 5F/レストランと展望デッキ(5樓 餐廳與展望台甲板) 

最後一個樓層只有餐廳跟展望台,餐廳仍是一般西式餐廳,反正已是最後一層樓了況且時間還充裕得很,所以乾脆到展望台來歇息一下,趁空檔時間整理當日的旅遊日誌。太瞭解自己如果此時不整理,一回到家後,最後一日的遊記手札肯定被丟到一邊晾著而且零進度。

在機場的展望台如果不拍攝停機坪上的飛機,似乎會愧對各位江東父老兄弟姐妹們,所以不免俗拍了。(明明是消耗時間,哪來那麼多理由?)

還拍了飛機在taxi way上的英姿。

ps. Taxi way:這可不是計乘車排班車道的意思,而是飛機跑道的意思。話說我專攻土木的同事曾經告訴我有關這一名詞的故事。她說土木系生一定會被考的解釋名詞其中之一是「taxi way」,而學生中一定會有不長眼的人回答「計乘車排班車道」,她的同學就是這樣。也因為她的故事,我一直記得這個名詞。

最末,進海關,準備搭機回國。

進海關後能逛的就只有免稅商店,免稅商店除了一些必買的當地土產或是世界各地都會有的煙酒以外,其餘皆是即使免稅但對我們這類「跪」婦而言仍是屬於貴得令人咋舌的精品。羽田機場的免稅店很少,精品如GUCCI、COACH、Salvatore Ferragamo等等都不是屬於我的地方(連看一眼都會覺得眼痙癴),加上個人不煙不酒,所以更不會往那邊去。唯一能去的除了書店之外,就只剩下販賣土產的免稅店。

這一家專賣日本土產,舉凡餅干、巧克力或和菓子等應有盡有(應該吧?)。比較吸引我的是掛在牆上的熊手,兩年前在日本過新曆年時曾在浅草寺看過,當時根本不知道這個熊手到底該擺在什麼地方,剛好這家免稅店讓我看到「實際案例」。

離登機時間還有一段時間,所以選在這家店逛逛。突然看到販售城市馬克杯商品陳列處便走了過來,因為個人也喜歡收集馬克杯。之所以僅拍攝這個渋谷城市馬克杯的用意並非因為商品貴到買不下手,會拍它的真正原因是它的中文翻譯!個人非常確定會做這樣的翻譯百分之百是為了大陸客,在日本的這幾天,深深見識到日本為了吸引大陸客來日而全力拼命,所有的中文都是屬於中國的用語遣辭,寫的也是簡體字。所以當看到我們稱的「馬克杯 = mug = マッグ」被他們翻譯成「帶把茶杯」時,當場真的想捧腹大笑,因為「帶把」這詞對我們台灣人而言指的是男性象徵。為了上圖,我還故作鎮定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拍下它。我的確很無聊,這點我承認。

就是因為太無聊,所以連自己都覺得俗到爆的事情也做了-拍攝等一會兒要搭回台灣的飛機。本次旅程圓滿落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羽田空港
    全站熱搜

    松尾香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